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快讯: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0.3%

  新华网快讯:据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0.3%。

    消费者支出大幅下滑 美国第三季度GDP收缩0.3%

    美国商务部(CommerceDepartment)周四报告表示,因消费者支出降至28年来最低水平,美国经济已走上滑坡之路,市场人士担心经济还将陷入深度衰退。



  报告显示,美国季调后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下降0.3%,为0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差表现。

  同时,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上升5.4%,创下199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增幅;该指标第二季度增长4.3%。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第三季度核心PCE增长2.9%,第二季度增幅为2.2%。但经济学家表示,增长放缓最终将缓和通胀压力。

  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年率下降0.5%。

  分析师称,GDP的下滑趋势将持续至第四季度、甚至可能延续至2010年。传统意义上,连续两个季度的经济负增长就将被定义为衰退。

  报告还表明,占据美国GDP比重70%的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下降3.1%,为198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该指标第二季度增长1.2%。

  美国消费者第三季度耐用品支出下降14.1%,前值为下降2.8%;第三季度非耐用品支出下降6.4%,服务业指出上升0.6%。第三季度总体消费者支出抵消了2.25个百分点的GDP增幅,第二季度该指标则贡献了0.87个百分点的GDP增幅。

  其他分项指标方面,美国第三季度居民固定投资下降19.1%,抵消了0.72个百分点的GDP增幅;第二季度该指标下降13.3%,抵消0.52个百分点。

  美国第三季度国际贸易贡献了1.13个百分点的GDP增长,其中出口增长5.9%,进口下降1.9%;第二季度贡献率为2.93%,其中出口增长12.3%,进口下降7.3%。

  美国第三季度商业支出下降1.0%,建筑投资上升1.9%,设备和软件设施支出下降5.5%;第二季度商业支出上升2.5%。同时,第三季度库存减少385亿美元,为GDP贡献了0.56%的增长率;前值为下降506亿美元,削减1.50%的GDP增长。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最终国内产品销售(即剔除个人库存后的GDP)年率下降0.8%,该指标第二季度上升4.4%。

  美国第三季度联邦政府支出增长13.8%,第二季度为增长6.6%;第三季度国防支出增长18.1%,地方和州政府支出增长1.4%,前值为增长2.5%。

  此外,美国第三季度国内购买总值物价指数增长4.8%,前值增长4.2%;第三季度连锁加权物价指数增长4.2%,第二季度为增长1.1%。 (FX168)

    美国第三季度GDP年降0.3%好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30日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季调后年降0.3%,为0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弱水平。预期中值为年降0.5%。

  美国商务部10月30日消息,美国商务部30日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收缩,开始了可能陷入严重衰退的疲弱态势。

  第三季度GDP季调后年降0.3%,这是0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弱水平。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年降0.5%。

  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指出物价指数年增5.4%,是199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水平。核心指数年增2.9%。

  约占GDP70%的消费者支出,第三季度年降3.1%,为198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降幅。耐用品支出年降14.1%,非耐用品支出年降6.4%,服务业支出年升0.6%。总体来看,消费者支出对GDP的贡献率为-2.25%。

  住房固定投资年降19.1%,对GDP的贡献率为-0.72%。

  国际贸易对GDP的贡献率为1.13%,其中出口年升5.9%,进口年降1.9%。

  商业支出年降1%,结构投资年升7.9%,设备和软件支出年降5.5%。库存减少385亿美元,对GDP的贡献率为0.56%。

  国内产品实际最终销售年降0.8%,联邦政府支出年升13.8%,防务支出年增18.1%。州和地方政府支出年增1.4%。

  国内总购买物价指数年增4.8%,连锁加权GDP物价指数年增4.2%。(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