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港媒财讯:中金料明年底前中国降息216个基点

  中国经济网独家特约稿件,未经特别授权,严禁转载。

  大公报

  1,港股复仇再狂飙1627点

  中美央行联手减息,刺激亚太区股市全面造好,投资情绪亢奋带动港股升势不绝,恒指昨日飙升1627点或12.8%,重上万四点关口,亦是历来第四大点数升幅。
港股连升3日累积上升逾3000点或三成,不过证券界认为,股市仍未见底,短炒风险较高,投资者亦宜小心后市续见波动。

  2,刘永行膺08中国首富

  综合通讯社及《福布斯》网站二十九日消息:福布斯二十九日公布了二○○八年中国内地福豪榜。以饲料起家、涉足铝业的刘永行,以净资产约三十亿美元,荣膺内地首富。然而,由于中国股市狂泻,四百强富豪的资产总净值从二千八百八十亿美元急跌至一千七百三十亿美元。四十大豪富损失六百八十亿美元,跌幅达百分之五十七。鼠年无疑成为了内地富豪们的苦年。

  3,减息效应沪股弹近3

  %在央行降息刺激以及政策面的多方呵护下,沪深两市昨日午后随亚太股市出现大幅反弹,沪综指盘中一度欲夺1800点关口,最后涨2.55%收报1763.61点,深成指盘中曾站上6000点大关。不过分析师认为,尽管外围市场好转提振了A股信心,但缺乏量能配合,加上投资者逢高减仓的短线思维仍占据上风,料降息新政很难对股市产生刺激作用。

  4,美外汇互换首系新兴市场

  美国联储局又有救市招数,周三宣布大幅减息半厘外,同时又扩大外汇互换机制,伸延至新兴市场,联储局与巴西、墨西哥、韩国及新加坡等4央行,签署外汇互换协议,分别向这4个国家,提供300亿美元资金,此为联储局首度将外汇互换机制,扩大至新兴市场,希望能纾解新兴市场的美元融资问题。

  5,国泰君安股权甩卖遭冷遇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最新显示,国泰君安投资管理公司0.404%股权时隔两月再遭降价甩卖。据推算,该部分股权约为679万股,挂牌价格为612万元(人民币,下同),约为每股0.9元,不足1元。受托人为国投资产管理公司。该部分股权在今年八月二十日就曾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当时挂牌价格为678.87万元,折算为每股1元。

  6,消委会选50迷债案兴讼

  消费者委员会已部署动用诉讼基金替雷曼迷你债券投诉人进行诉讼。消委会诉讼基金委员会主席陈文敏表示,已挑选五十宗有代表性和有理据的个案转交诉讼基金委员会研究,是否可以采取法律行动,当中涉及款额十万至五百七十万元不等,总额达四千多万元,估计排期上庭需时九个月,但由于搜集证据有一定困难,预计投诉人难以得到百分百赔偿。

  7,中金料明年底前降息216基点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昨日发表研究报告预测,及至明年底,中国还将降息216个基点,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将下调至1.44%和4.5%,且每次降息的幅度也将从目前的27个基点扩大。此外,中银国际证券昨日亦发布最新债券市场策略报告预期,今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将继续下行,四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将下行至3.5%,通胀压力继续缓解,料年内央行将继续降息27个基点。

  文汇报

  1,汇基金料连续3季见红

  在金融海啸、信贷危机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本港外汇基金投资亦难逃一劫。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昨日在《观点》文章中表示,外汇基金第三季投资表现,将难免因按市价估值而录得帐面减值,将会是连续三季录得亏蚀,但他重申,外汇基金并无投资于引致近期市场动荡的问题资产。

  2,港岛楼价周跌6%十年最大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截至10月19日,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最新报64.64点,已经跌穿首个支持位66点。一旦跌势未止,CCL将会向下寻找第二个支持位,预计第二个支持位为58点,即较最新CCL低约10%。最新公布的CCL,较上周公布的66.27点下降2.46%,是逾半年(27周)以来最大按周跌幅。楼价继续受到环球金融海啸拖累,并且加速跌势。

  信报

  1,电盈确认主要股东拟提私有化

  电盈(008)昨晚发表公告,正式确认两名主要股东可能将联手提出私有化建议,但未有进一步交代详情。丰以盈科拓展及Starvest的财务顾问身份通知电盈,Starvest正考虑根据《公司条例》建议,以协议安排方式将电盈私有化的可行性。

  2,威达招股首天零孖展认购

  港股连升三天,重上一万四千点水平,但亦无法将新股市场起死回生,即使华南绝缘体及耐热材料生产及销售商威达国际(195)突然昨天招股,亦无法打破新股死局,其孖展认购无人问津,多家证券行都没有提供孖展借贷服务。

  3,中银国际降招行目标价

  中资银行首三季业绩公布完毕,其盈利前景受到关注。中银国际研究报告指出,招商银行(3968)期内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受信贷成本上升和净息差收窄影响,认为该股现价未反映其盈利下跌的风险,故将目标价由十六元调低至十一元八角八仙,建议买入价为九元七角七仙,投资评级为与“大市同步”。

  4,大摩:中石化与大市同步

  不少企业大削开支以度过金融海啸带来的难关,但中石化(386)则无意再调整资本开支。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戴厚良昨天在电话会议表示,集团早前已将全年资本开支下调八十五亿元人民币,故不会因为近期下游产品周期或毛利率的短期改善而调整资本开支,也不会因短期市况好坏而改变发展策略。

  香港经济日报

  1,美上季负增长衰退难免

  美国第三季经济负增长0.3%,是7年来最大跌幅,主因受消费者开支大跌影响;数据虽胜预期的负0.5%,但市场预料今季经济进一步收缩,符合连续两季收缩即衰退的定义,令美股大幅高开后,午市升幅收窄。

  2,信行首3季多赚137%胜同侪

  内银中最迟公布第3季业绩的中信银行(00998),昨揭晓的成绩表冠绝同侪,中信银行首3季录得净利润124.73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高达136.63%。不过,若以第3季净利润40.44亿元计,按季减少4.44%,为该行首次出现按季倒退。

  星岛日报

  1,资产有转差风险增长放缓至21% 交行上季赚逾72亿

  交通银行(3328)截至今年九月底止,第三季纯利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六六,至七十二点一二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速较前两季明显放慢。针对外币债券投资,前三季度已计提十一点六二亿元拨备,其中有关雷曼迷你债按百分百计提,合计三点七亿元;雷曼债券七千零二万美元按百分之八十五计提。

  成报

  1,中铁第三季亏损5.5亿

  较早前发出盈利警告的中国中铁(390),昨日公布截至9月底止第三季度业绩,期内录得股东应占亏损5.5亿元(人民币、下同),累计三个季度则录得股东应占溢利13.3亿元。单一季度共录得公允值变动损失3150万元,累计首9个月则录得损失6438万元。投资收益录得损失3.89亿元,累计首9个月则录得2.32亿元投资收益。

  香港商报

  1,减息半厘港银不跟

  一如市场预期,美国联储局于议息后宣布减息半厘,联邦基金利率由1.5厘下调至1厘,为4年来最低水平,金管局昨日亦随即将贴现窗基本利率调低半厘至1.5厘。不过,美国减息未能带动本港银行跟随,银行界人士指,本港拆息仍然高企,短期内息口没有下调空间。

  2,港加强与内地金融机构沟通

  昨日立法会第二日辩论施政报告致谢动议,各政府官员分别就金融海啸下的本港经济及应变发表讲话。其中,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及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均表示,感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本港的关心及支持,又指本港会加强与内地金融机构的沟通,并保持非常紧密的联系。任志刚更指,金管局差不多每天都有跟人民银行沟通,研究国际金融状况的发展,他又谓,这些沟通对处理一个全球性金融危机是非常有用。

  东方日报

  1,减息力弱A股仅升2.5

  %人民银行再度减息,加上外围股市做好,为内地股市带来支持,但反弹力度明显较外围股市逊色,反映投资者对A股前景信心依然低迷,证券界普遍对后市不感乐观。

  太阳报

  1,德银用会计新例免见红

  受国际会计准则放宽金融资产入帐的“粉饰”效应,德意志银行公布的第三季业绩出乎意料仍录得4.14亿欧元(约42亿港元)的盈利,但分析员警告,粉饰后的业绩数字并不代德银能从金融海啸中幸免于难,而业界估计本港银行亦未必会跟随。

  2,中传动掉期损手11亿

  因投资衍生工具“损手”的上市公司陆续曝光,昨日轮到中国高速传动(00658)公布,与大摩订立的股份掉期合约终止时造成的损失,将不多于11.1亿元,并拟回购价值2.55亿元人民币的可换股债券。公司今天复牌。

  苹果日报

  1,卡坏账增成海啸新炸弹

  联储局减息令市场皆大欢喜,惟面对信用卡坏账恶化,消费者或无从得益,美国多家大型信用卡公司进一步提高利率及削减信用额,部份银行甚至将客户的信用卡户口取消。分析员担心,信用卡市场将继按揭市场以外,成为金融海啸另一个炸弹。

  2,联通季度盈利降14.5

  %联通(762)公布今年首3季纯利69.89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34.84%,每股盈利51.2分。若扣除中期纯利44.19亿元,第3季纯利为25.7亿元,按年下跌14.5%。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