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环保部高官王磐璞被双规 利用环评收“赞助”

  环保部直属单位——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原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王磐璞,近日因该会财务问题已被“双规”审查。

  记者获知,王磐璞此次被查,主要指向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财务问题,即该协会账外“小金库”以及依托国家职能部门的环境测评工作收取企业赞助。

据悉,此案由中纪委督办,北京市纪检部门直接立案侦查。

  王磐璞最近一次以秘书长的身份公开露面,是在今年9月下旬,该机构组织的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的启动仪式上。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是中国环境文化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社团,于1992年在民政部注册成立,以“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环境文化”为宗旨。2003年7月,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现环保部)党组决定将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升格为该局直属单位。

  据了解,王磐璞笔名乔实,早年曾长期从事媒体工作。2003年7月,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升格为环保总局直属单位时,王磐璞出任该会副秘书长,并于2006年升任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 (据财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