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千亿市值解禁股本月冲击大盘

   商报讯 (记者 陈洁) 无论是真实存在的困难还是只是心理上的压力,11月份注定是一个难过的坎。据统计,11月份134家公司共有149.54亿股限售股解禁,较10月份同比增加超过4成,合计解禁额接近千亿元。

其中,泸州老窖等6家公司解禁额均超过20亿元,将轮番上阵考验大盘。

  解禁股中,因股改而解禁的股份为117.88亿股,占到了全月解禁规模的78.83%。因融资而解禁的股份有31.66亿股,这一数字较10月份环比增加了238.60%。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1日海通证券12.87亿股定向增发股份解禁,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将达到237.32亿元。由于这部分股份分别由7家机构持有,市场普遍认为抛售压力较大。加之这一解禁使海通证券流通盘陡然增加5倍,受这些因素影响,上周五海通证券股价暴跌6.59%。

  此外,还有13家公司的流通盘增加比例超过100%,38家公司解禁数量逾1亿股,其中首钢股份上海电力解禁数量均超过10亿股。

  从解禁数额算,除海通证券外还有10余家公司解禁额超过10亿元,其中中国南车、泸州老窖、首钢股份等6家公司的解禁额均超过20亿元。

  “11月份毋庸置疑是一个解禁高峰,但是不是一个减持高峰就不好说。”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在股价如此低的情况下,很多公司的股价已经跌穿净资产,没有必要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加之市场低迷,能不能抛、有没有人接盘是一个问题。”

  因此刘杨表示,11月份解禁总量大,但是短期减持压力不大。“当然,也不排除持股人知道公司会出问题,比如公司业绩下跌时,会选择在反弹时候变现。不过总体来说,11月份解禁高峰主要带来的是心理压力。”

  但在市场信心低迷、一点利空都会被放大的情况下,心理压力对市场带来的负面作用也不小。“11月份确实难过,从政策上说我认为证监会能够出的筹码已经很少,加之解禁压力,不排除11月份跌穿1600点的可能。尤其在周边市场不稳的情况下,解禁的负面作用会更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