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山西“问题鸡蛋”企业负责人被控制

  湖北、山西个别批次供香港鸡蛋被查出三聚氰胺超标以后,农业部近日表示,已责成两省农业部门严查问题鸡蛋,山西相关企业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慈云祥”问题鸡蛋来路不明

  山西“慈云祥”牌土鸡蛋是此次的“问题鸡蛋”之一。

但据山西省农业厅的调查结果,该鸡蛋的生产企业——长治市绿色生物发展中心自2008年3月份以来,其位于长治市郊区的厂区就没有了蛋鸡养殖场,也未生产过“慈云祥”牌土鸡蛋。在杭州销售的该品牌鸡蛋来路不明。

  目前,该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已被杭州公安机关控制,长治市组成的调查组已赴杭州作进一步调查。

  杭州市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案件尚无进展。”本报记者试图联系该企业,但其网站上公布的电话也已更改,企业总经理常风亮的手机也处于停机状态。

  农业部曾检出问题饲料

  去年6月,农业部曾印发《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和使用“蛋白精”违法行为的通知》,明令禁止在饲料中添加三聚氰胺(“蛋白精”),要求饲料中实现三聚氰胺“零检出”。

  农业部网站材料显示,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表示,去年6月14日,农业部发布了《饲料中三聚氰胺的测定》标准,随后组织开展了对此类非法添加物的专项监测。并在个别蛋白饲料原料中检测出了三聚氰胺,予以全部封存、销毁和无害化处理,并对企业进行了查处。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农业部又在全国集中开展了以饲料原料和饲料中三聚氰胺查处为重点的饲料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先后三次派出共22个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

  王智才表示,目前,农业部正在将专项整治措施常态化。

  食品安全监管再受拷问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旭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问题鸡蛋表明,一方面,个别企业诚信精神缺失,为了降低成本人为添加违禁物质;另一方面,这也再一次暴露出现有监管体制不完善、监管力度不够的问题。

  刘旭还表示,尽管针对某一种违禁添加剂进行了查处,但也不能排除其他有害物质的存在。相关部门除了加强全程监测以外,更应以法律或者规章制度的形式规定:凡与食品相关的企业,生产过程中添加任何非常规物质,都要事先经过权威部门的检验,以证明对人体无害,并实施严格的限量标准。这样才能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智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