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IT风险投资放缓 英特尔转向押注“环保”

  为英特尔的整体战略担当“耳目”并提供支持的英特尔投资,在方向上已明显转变。

  10月28~29日,全球最大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掌门人欧德宁在华访问期间,英特尔旗下的英特尔投资(IntelCapital)公司公布了三项在中国的投资项目,并首次在中国清洁技术领域进行了2000万美元投资。


  “目前的环境中不确定因素更多了,过去投资两三年就进入回报期,如今可能要花更长的时间,也许5年,也许10年,我们最长的一次投资曾做了16年。如今每做一个交易,都需要进行更多的思考和讨论,要更加小心谨慎。”英特尔投资新兴平台技术与环保科技部董事总经理斯迪夫说。

  “英特尔投资越来越注重在清洁技术方面的投资机会,这是考虑到环保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油价的不断攀升,还有清洁技术的发展等,对于清洁技术领域进行投资,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欧德宁表示。与1998年投资搜狐、电信盈科,和后来投资网游公司、东软集团、金山软件等IT公司相比,英特尔投资今后将主要投资数字新媒体、广告体验、移动宽带、数字医疗、数字媒体和节能减排技术。

  英特尔投资的所有资金均来自于英特尔,不需要去做外部融资。一般的风险基金要花超过1/3的时间对外进行融资,若投资项目失败,风投团队就会以解散告终。但对于英特尔投资来说,选用的都是自己的员工,很多人都是从技术或者市场做起。

  截至2008年6月,英特尔投资的投资组合价值已达23亿美元。10年前,其在美国以外的投资仅占总投资的5%以下,2007年这一比例已增至37%。在中国,英特尔今年4月设立了中国科技基金Ⅱ,投资金额为5亿美元。英特尔第一个中国基金是2005年成立的,金额为2亿美元。

  “现在投资一个项目,我们会非常认真地分析市场情况,预测该市场到底能够获得多大增长,可能进来多少竞争者,市场是否能够容纳这么多竞争者;一旦新的竞争者进来以后,会出现变化,技术在多大程度改变市场基本面。除此之外,公司成本结构,公司以多高效率提高产品服务,随着时间推移公司能不能降低这样的成本;包括管理产品质量素质怎么样,金融危机形势下,管理层是不是久经沙场,在困难的时候,是不是同样可以把公司领导好,这些都是我们的主要依据。”斯迪夫介绍。

  “创益是一家赢利公司,此次2000万美元注入用来扩大公司产能,提供技术上的支持,我们看好它是因他们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有自己的生产线,而且经营多年。”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许盛渊说,当天英特尔投资公司还与大型绿色储能系统生产企业汇能公司签署了投资协定,但未透露后面两项投资的具体规模。

  “下一步我们将把环保的软件考虑其中,因为很多时候大家谈到的都是硬件环保,我们要从软件方面实现节能减排。”斯迪夫表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德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