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为个案

   受部分企业生产的鸡蛋含三聚氰胺的影响,11月2日,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到,普通鲜鸡蛋全国均价降幅扩大0.3个百分点,为0.8%,每斤3.78元。19个城市鸡蛋价格降幅超过5%,其中青海省海东地区和西宁、吉林长春等6个城市降幅不低于10%。

  据农业部新闻办透露,2日,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河北蛋鸡主产区定兴县调研蛋鸡生产形势时指出,近年来,我国饲料质量安全水平整体逐步提高,但仍有个别饲料企业违法添加违禁药物和有害化学物质。在此次抽样检测的2.27万批次饲料中,三聚氰胺检测合格率为97.6%。

  而农业部此前派出的调查专家分析,几起鸡蛋检出三聚氰胺报道均为个案,只涉及个别养殖企业的个别批次鸡蛋,且超标量都很低。而个别厂家个别批次鸡蛋中检出三聚氰胺的原因,可能是蛋鸡饲料受到三聚氰胺污染,或者是鸡蛋在储存、运输过程中使用塑料包装物造成微量三聚氰胺迁移污染。

  专家认为我国鸡蛋质量整体是合格的,可以放心食用。每经记者 江旋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