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泽楷可能与网通联手私有化电讯盈科

  “小超人”李泽楷确实要将电讯盈科(00008,HK)私有化了。此前市场上一直盛传的即将被私有化的著名电讯运营商电讯盈科终于在10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有关私有化的最新动向。

  电讯盈科称,日前已接获汇丰银行以电讯盈科大股东盈科拓展财务顾问的身份通知,盈科拓展正考虑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将电讯盈科私有化。
而盈科拓展现正与盈科另一主要股东中国网通进行磋商,将联合作出私有化建议。

  据了解,自10月14日起,电讯盈科以及在新加坡上市的盈科拓展就双双停牌。在停牌后不久,电讯盈科就召开了董事会紧急会议,而有关私有化的相关提议也是在此次紧急会议上提出的。不过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在私有化方案提出后,董事会曾就此引起争论,董事会成员认为应该保护少数股东的利益,而私有化方案看起来是大股东受益。

  据此前有关媒体报道,电讯盈科之所以停牌如此之久,是因为在私有化问题上,大股东李泽楷与二股东中国网通仍在私有化价格上存在分歧。报道称,最初提出的每股约4港元的收购价,中国网通集团认为偏低而难以完成交易,而电讯盈科少数股东则表示不会接受低于每股5港元的收购提议。

  电讯盈科停牌前收报2.90港元,停牌前其市值约796亿港元。(李凌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泽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