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松下趁机抄底专家解读收购两大原因

  业界传言,收购是“双方你情我愿的事”,三洋之所以开始寻找下家,是因为握有其70%股权的三家金融机构,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在明年3月不经三洋同意即抛售所持优先股份。而三洋之所以选择松下,原因可能是松下能够在继续保有三洋的半导体及白色家电等亏损部门的前提下对其进行收购。


  三洋连续4年亏损,目前经营状况并不佳,事实上,自从三洋电机陷入困境后,市场就多次传出松下将对其展开收购。

  对于松下为何在目前全球经济危机的情况下收编三洋电机,家电专家刘步尘表示,目前正是经济危机的时候,选择在这个时候出售,卖的价格一定是非常便宜。业内也普遍认为,对松下而言,近来股市大跌正是收购的大好时机,三洋股价过去两个月跌幅近1/3,“有借机抄底的嫌疑。”

  分析师认为,松下欲趁机收购三洋,主要是看上了三洋的电池业务。三洋电机、松下和索尼占全球锂电池市场份额超过60%,在全球电池业务迅速扩张的背景下,今年三家公司纷纷发布增产计划,其中,松下于8月份宣布,将斥资1000亿日元新建锂电池工厂。

  双方创始人是姻亲

  两家公司其实早有渊源,三洋创始人井植岁男正是松下创始人松下幸之助的内弟。1916年,松下幸之助创立松下公司之时,井植岁男成为了五个创业元老之一。

  松下收购三洋达成原则一致对国内市场影响不大

  松下电器公司已经开始与日本的三井住友银行、大和证券、美国的高盛等三洋大股东接触,计划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金融机构囊中空虚之机对三洋电机发起收购。

  松下三洋基本达成协议预计收购价格60亿美元

  昨日,松下电器收购三洋电机案有了最新进展。有消息称,此次收购已成定局,松下电器和三洋电机的社长大坪文雄及村上佐野已就松下电器在明年春季前收购三洋电机为子公司一事基本达成协议。详细

  松下收购三洋日家电商断臂求生

  日本松下电器公司已与三洋电机公司就收购事宜达成原则一致。据外电消息,具体收购协议将在近期公布。双方原则同意使三洋成为松下的一个子公司。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