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纽约泛欧交易所CEO:“明年市场或回归基本面”

  昨天,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流动性的证券交易集团——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借助纽约泛欧交易所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的机会在京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就金融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邓肯·尼德奥尔表示,此次全球金融危机最令人震惊的特点表现在传染速度非常快,任何一个市场参与者都没有预计到危机会发展到今天这么严重的地步。尤其是自9月份以来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等一系列事件的发生,无论对美国还是全球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邓肯·尼德奥尔认为,全球的市场参与者都应该以长期的观点来看待目前的危机。从目前的局面来看,由次贷引发的这场金融危机已经导致美国的实体经济受到了影响,市场信心指数的下降直接导致美国个人投资者的消费意愿下降,而这种局面已直接传导至全球的资本市场,特别是新兴国家。但他强调,经历了这一轮的快速下跌,明年市场回归基本面的可能性很大。

  今年以来,全球IPO融资大幅下滑。对于那些欲赴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邓肯·尼德奥尔建议,除非其急于融资,否则应该放慢海外上市的步伐。因为目前市场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再加上投资者信心受到严重打击,短时间内难以恢复,所以,等基本面稳定之后再考虑上市,无论对企业还是对市场来说都是好的选择。相信过不了多久,资本市场的各项功能都会恢复。

  邓肯·尼德奥尔在首次来华时曾表示,纽约证券交易所非常希望能够成为首家在中国A股上市的境外交易所。在目前整个市场环境已发生改变的情况下,纽交所登陆中国A股的计划是否会暂时中止?邓肯·尼德奥尔表示,到目前为止,纽交所在中国A股上市的具体时间表并没有最终确定,但仍在继续推进之中。纽交所致力于在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并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停止一些合作计划。他还透露,继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签约之后,他还要到郑州商品交易所洽谈相关合作项目。本报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 | 邓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