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今年煤炭消费增幅回落5个百分点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司煤炭处处长贾复生在昨日的 “中国煤炭市场高峰论坛”上表示,今年全国煤炭消费量将达27.4亿吨左右,同比增长4.5%,增幅较去年回落5个百分点。在供需变化造成煤价回落的情况下,他建议应尽快理顺煤电价格关系。

  根据秦皇岛港11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低热质煤炭价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回落情况,连之前一直坚挺的高热质煤价也于上周出现了40元/吨的回落。

  煤炭行业下游产业出现了需求回落的情况。相关数据显示,经济放缓对电力需求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前三季度全国电力需求增速为9.67%,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近7个百分点。近期钢铁、焦炭、焦煤市场价的回落速度已属历史罕见。

  而贾复生在论坛上称,今年煤炭消费量同比增幅放缓的原因是主要耗煤产业增速减慢,预计今后煤炭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减缓的基本态势。贾复生表示,随着能源供需形势整体缓解,要继续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调整目前的电煤价格政策,同时调整电价,推进电价形成机制改革。

  中国社科院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张晓晶认为,应该抓紧时间推进能源机制的接轨,通过市场机制扭转当前的局面。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也持此观点。每经记者 周晓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