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支援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

  新华网香港11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5日表示,中小企业是香港经济的支柱,特区政府了解中小企业在金融危机中面对不少困难,并已宣布一系列支援措施。

  刘吴惠兰当日在立法会书面答复议员提问时表示,目前特区政府各政策局、部门和有关机构正积极研究是否推出更多措施支援中小企业。
财政司司长已召开跨部门会议研究具体措施,一有决定就会尽快公布。

  刘吴惠兰表示,特区政府已宣布一系列支援措施,包括提高“中小企业信贷保证计划”贷款额的弹性,延长“营运资金贷款”保证期。此外,还会增加“市场推广基金”资助上限,扩大资助项目范围,以便中小企业开拓更多新市场并进行更多推广工作。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也会加强对出口商的支援,包括不增加保费,继续承保市场上一般不获承保的买家不提货风险,并为出口商免费提供指定数量的买家信用评估服务等。

  刘吴惠兰说,特区政府一直与中央有关部委和内地各级政府保持紧密联系,反映港商在内地经营所面临的各种困难,研究如何协助港资企业。内地一些省市如广东省、东莞市等,相继出台援助措施,包括减免行政征费、推出专项基金、改善通关环境、提供“一站式”升级转型服务等,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并帮助企业融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惠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