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韩版“中信泰富事件”上演 百余出口商起诉银行

  继澳元贬值引发巨亏后,一幕韩元版的“中信泰富事件”也正在上演。据海外媒体报道,昨日,已有超过100家韩国出口商对13家银行提出集体起诉,希望撕毁韩元外汇交易合约。由于在金融危机冲击下,韩元也与澳元一样经历了巨幅贬值的命运,导致众多韩国出口商遭遇巨额亏损。


  金融危机冲击下,众多新兴市场国家货币遭遇大幅贬值,其中韩元贬值幅度尤其严重。截至昨日,1美元可兑换约1260韩元,韩元较年初贬值约30%。根据标准普尔的估算,今年以来,因韩元贬值,韩国企业因购买外汇衍生产品的亏损将高达23亿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外汇交易员宋甲表示,外汇交易合约的标的物是货币,相对而言,其风险不是太大,但当前与“中信泰富事件”类似的情况之所以频频发生,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当前新兴市场国家汇率波动过大,特别是韩元,由于汇率泡沫化较为严重,以及热钱流出导致泡沫破裂等因素影响,贬值幅度超出预期,使得购买外汇合约的企业受损;二是很多购买外汇合约的企业并未将合约当做避险工具,而是作为赚钱的工具,同时又缺少专业知识,亏钱自然难以避免。

  也有业内分析师表示,政府应加强对外汇衍生产品的监管,对外汇衍生产品交易商做出限制。而韩国金融监管局局长表示,未来根据新规定,企业只能根据实质需求才能交易外汇衍生产品。

  每经记者胡俊华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