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江苏纺织企业多策并举应对金融危机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面对发达国家金融风险扩大带来的严峻考验,江苏纺织企业以自主创新等多种措施规避贸易风险。1-9月,全省纺织服装出口221.6亿美元,同比增长17.3%,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平均水平9.2个百分点。

  江苏纺织企业的主要做法有:

  以专利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江苏多家纺织企业以产品设计、品牌建设和价值链控制为核心,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

  积极运用金融工具规避贸易风险。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海外欠账、坏账风险,江苏纺织企业运用出口押汇、远期结售汇等金融工具,有效控制汇率风险。

  “走出去”拓展发展空间。1-9月,江苏纺织服装企业新增境外投资项目7个,中方协议投资额414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7%和336.6%。

  拓展内销市场。江苏纺织企业今年积极拓展内销市场,波司登、阳光等企业的内销比例较2007年均提高近10个百分点,分别达到93%、40%。

  实施梯度转移。苏南企业利用苏北劳动力的低成本优势,实施梯度转移,降低生产经营成本。苏北宿迁地区去年以来引进500万元以上的南北产业转移项目1987个,其中,仅苏州的产业转移项目就达310个,带动就业16万人。今年1-9月,苏北地区纺织服装出口增长55%,产业南北转移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