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理财首选变成存银行

  市场降声一片 理财预期收益降低

  理财首选变成存银行

  由于央行一月内的两次降息,不少市民在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撞上了利率调整期。这个收益到底怎么算。记者在本市主要商业银行采访后发现,无论是固定收益类,还是信贷类、资产类产品,相应的预期收益都随着利率的下降而有所下调。

  曾经非常普遍的收益率高于同期银行定存的一年期稳健产品居然买不到了。这是家住卢湾的陈小姐给本报提供的线索,陈小姐数年来一直是这类产品的忠实拥趸。 “我买过很多中信银行的理财产品,都是五万元起的,收益很不错,比存银行划算,但最近的理财产品到期后,我到好几家银行咨询,居然都没有类似的产品。 ”于是记者走访了本市几大主要银行,发现的确如陈小姐所说,一年期固定收益产品几乎绝迹,倒是三个月、四个月或半年投资期的固定收益产品有不少。

  另外,陈小姐也向记者反映,由于遭遇降息调整期,她刚刚买好的国债收益也“缩水”了。记者致电农行证实了这一调整,2008年凭证式(五期)国债发行期内遇到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尚未发行的本期凭证式国债利率在利率调整日按三年期、五年期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的百分点相应作同向调整。本期国债利率调整后三年期年利率为5.17%,五年期年利率为5.53%。此期国债发行期间为10月20日至11月4日,在10月20日-29日期间购买的市民享受三年期利率5.53%,五年期利率5.98%。而从10月30日起购买的市民则享受下调后利率。

  民航

  长线航班多数半价

  国内主要民航公司在本年度秋季纷纷宣布“过冬”。在黄金周出游旺季过去,而传统年底出差高峰迟迟未现的情况下,大部分长线航班票价都已经“腰斩”。本地一家航空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年底一般都是民航淡季,出游的旅客数量急跌,大部分客流来自公务出差,因此商务航线一半还能够保持一个较高的客座率和票价。不过由于经济不景气,不少公司取消了公务出差的安排,因而今年年底的商务出差高峰迟迟没有出现。记者发现,申城飞往北京、深圳、西安等长途航线中,半价机票已经非常普遍。

  车市

  降幅进入“万元期”

  据统计,今年10月份国内轿车的经销商价格已经比1月份平均下降了约7%—8%,部分车型的降价幅度更是超过10%。但与此同时,国内轿车市场的销量并没有因此被拉动,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的统计,今年国内轿车市场一度出现了5个月的连续销量下跌,直到10月份才止跌。记者从沪上几家经销商获悉,本周起,名爵MG3经销商层面降价3000元;明锐1.8T返利1.7万元;老款奔腾累计优惠2.3万元;克莱斯勒300C商务版更是从30万直接跌破26万元大关,降到了25.5万元。

  油价

  民营油企带头解套

  随着国际油价下跌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申城的汽柴油价格从上月末开始就已有所松动,虽然售价不能随意降,但是已经有一些民营油企推出送优惠券、返利等措施,“变相降价”。事实上,油价下跌,首先 “解套”的正是这些民营油企。

  浦东一家民营加油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油价高涨的时候,他们曾经连续两个月都无法充分供应汽柴油,“油价下跌后,民营油企的日子就好过多了,进货不会太难,进价也不会太高。虽然零售价低了,但我们的利润和供应量却更多了。 ”

  【记者点评】

  快进快出不如去定存

  最近短期理财产品比较红火,原因之一是在央行降息预期下,对投资者来说可能不好把握市场方向,较短时间的投资确保流动性就显得重要了;二是从银行角度来说,肯定致力于开发满足市民需求的产品。不过投资者把所有资产都拿来买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也没有必要,因为毕竟收益较低,很难达到资产保值的效果,而全部配置股票、基金风险系数又太高,所以还是要均衡配置为好。

  另外,在目前处于降息通道的情形之下,对于非专业投资人来说,快进快出购买理财产品的操作手法可能比较适应利率多变攀升的形势,如果操作不当还不如存银行定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