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争取明年底前基本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杜宇)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6日表示,争取明年底前在全国基本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其他社会保险也要逐步提高统筹层次。

  尹蔚民是在此间举行的中国社会保障论坛第三届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尹蔚民说,目前中国在城镇务工就业的农民工在1.3亿人以上,城镇灵活就业人员达到数千万人。人力资源市场呈现出流动性强、就业方式多样化等新特点。

  这些新的变化趋势,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统筹层次,发挥社会保险的互济和调剂功能;要求解决跨地区流动就业人员社会保险接续难的问题,建立有利于城乡劳动者流动就业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要求尽快建立符合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政策,把他们纳入到社会保障制度中来。

  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说,2008年,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对社会保障的投入力度,预算安排社会保障支出6684亿元,较上年增长1288亿元。

  丁学东说,从公共财政的角度考虑,那就是要进一步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公共财政体制,加大对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的支持力度,促进社会保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蔚民 | 丁学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