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标普或调降AIG产险及意外险评级

   评级机构标普网站今天发表申明表示,因为客户及员工流失,标准普尔公司可能会调降美国国际集团(AIG)产险及意外险部门的评级。标准普尔公司表示,如果前景恶化,明年可能调降该部门评级一到二级。AIG首席执行官EdwardLiddy表示,AIG会维持产险及意外险部门,并卖掉几乎其他所有事业,包括人寿保险部门,偿还政府850亿美元的借款。

  AIG在中国内地共设立了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和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分公司,分别在部分地区经营产、寿险业务。AIG还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拥有9.9%的股权,是人保财险的战略投资者。在有可能购买友邦保险股权的买家中,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人保财险等中资公司都是被猜测的对象。

  记者熟悉的一位友邦保险营销员张先生表示,今年9月份AIG被政府接管的消息公布后,部分保单持有人表现出恐慌情绪。虽然通过耐心的解释,退保的仍然是少数,但致电咨询的客户络绎不绝。

  国泰君安分析师彭玉龙表示,AIA出售寿险部门的话,对其麾下独资寿险子公司友邦保险来说,换个股东,会影响其品牌,但运作并没有影响。但也有分析师认为,换了品牌,客户对产品的认可度很有可能会大打折扣。 每经记者 印峥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