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金融动荡加剧 阿根廷银行存款流失严重

  金融动荡加剧 阿根廷银行存款流失严重  

  随着金融危机蔓延全球,南美国家的日子也不好过。就在不到一个月前,阿根廷央行还强调该国金融系统在今年前三季度运行平稳、流动性良好、存款增加;然而现在,阿央行却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10月中,阿根廷私人银行存款严重流失。

  根据上述报告,10月份阿根廷私人银行的存款下降了71.29亿比索(约合21.4亿美元),阿根廷央行将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市场帮助获得流动性,金融机构可通过提交信贷证券立即从央行获得临时资金援助。但报告乐观预计,阿根廷金融系统存款损失严重的现象将在11月有所缓解。而上个月14日央行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才显示,阿根廷第三季度银行系统存款增加了约120亿比索(约合35.15亿美元)。

  阿根廷银行业存款严重流失,主要是因为很多居民纷纷从银行提取比索兑换成美元。在全球金融危机同样冲击了阿根廷,导致投资者对该国金融市场和经济发展前景丧失信心,从而大举抛售股票和债券,导致股市连遭重挫,交易屡次被迫中止,债市价格也大幅下跌,外汇市场则出现了美元“抢购潮”,比索大幅贬值,阿根廷央行不得不多次入市干预以维护汇率稳定。

  最新报告还显示,为了吸引储户,一些银行对定期存款利率进行了大幅上调,部分银行的小额定期存款年利率到达20%左右,而大额定期存款年率更是高达26%左右。

  近期沸沸扬扬的阿根廷政府将私人养老基金收归国有事件是让该国市场最近加剧动荡的原因之一。市场担心的是,看似为了避免养老基金继续亏损的阿政府实际上意图动用这笔钱帮助自身偿还外债,因此让市场对该国金融和经济前景更失信心。上周五,阿根廷众议院通过了政府提交的将私人养老基金国有化的议案,同一天,阿根廷国家社会保险局局长公开表示阿政府不会动用养老基金偿还外债。参议院则将在本周对这一议案进行表决。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