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产品全线下跌 石化行业谋抱团“御寒”

  石化行业已进入“寒冬”。上海证券报最新获得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一个月中,国内石化品种全线下跌。和前个月尚有少数品种价格上涨相比,情势显然更加恶化。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不少化工企业都在寻求上下游抱团“取暖”,但外盘的打压始终令前景不甚光明。

  据中国化工网10月化工产品排行榜显示,粗苯、硫磺、二甲苯分列跌幅榜前三位,跌幅分别高达66.70%、64%、52.44%。相对而言,环氧树脂跌幅最小,但也跌去8.70%。10月能源产品排行榜中,新加坡燃料油380、焦炭、液化气凭借45.23%、44.89%、32.1%的跌幅占据前三,跌幅最小的是甲醇汽油M15,跌5.71%。10月塑料产品排行榜中,PE LLDPE跌幅最大,为40.7%。

  对此,已在石化化工行业从业十年的中国化工网资讯行情执行总编刘心田表示,短期内如此大的跌幅和若干产品如此低的价位实属前所未见。“目前,企业减产已是好的了,更多化工企业则处在‘停车’和‘转产’之间。”

  据他称,国际市场的冲击已使得国内企业救市举措显得有心无力。以纯苯为例,目前韩国的外盘价始终低于国内市场价,而且一调整就是几十美元。外盘的打压使得国内纯苯市场一路下滑。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甲醇、PP、天胶等能源、材料产品上。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化工企业在困境中已开始寻求上下游抱团“取暖”。本报记者从中国化工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昊华宇航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年产40万吨烧碱、聚氯乙烯的老牌氯碱大厂,此次同样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下游企业需求低迷,生产成本与销售价格倒挂差距逐步加大,生产经营举步维艰。

  为此,该公司近日召集100多位供用户和金融界的代表云集北京,共商“过冬”大计。

  “企业要生存、谋发展,仅凭自身的力量是不够的,是无法与市场相抗衡的。只有联手上下游企业,加强合作,相互依存,抱团‘过冬’,把大家的资源集中起来,盘活存量、盘活资源,构建战略性的合作模式,才能共同抵御住‘寒流’的侵袭,度过今年这个不寻常的寒冬。”昊华宇航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何红说。

  昊华宇航公司供户代表、内蒙古同源公司总经理朱卫兵则表示,宁愿自己承担一部分损失,也要尽力保证原料供应。用户代表、新乡化纤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军也宣称,将尽最大努力多接受昊华宇航公司的产品,保证销售渠道稳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