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两石化巨头炼油业务欲减产

  两石化巨头炼油业务欲减产

  由于国内成品油需求趋缓,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有望下调,加上早前停工减产的地方炼厂恢复满负荷运转,中石油和中石化旗下的大型炼油企业开始纷纷减产。

  昨日,中石化证券事务代表黄文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随时调整生产经营,但是,具体的减产的数据并未统计,也不对外披露。

  据悉,中石化所属炼厂计划本月减少原油加工量,旗下最大炼厂镇海炼化计划11月原油加工量较10月削减9%;而天津石化复产计划将推迟至11月中旬,其本月汽柴油计划产量仅有平时一半。

  天相投资石化行业分析师赵鹏程说,中石化三季报显示,中石化库存原油和成品油的价格达到1600多亿元,如果成品油价格未来再下调1000元左右,中石化的成品油库存价格如果有1000亿元左右,就会有120多亿元的资产折旧。“库存这么多,再开足马力生产的话,损失更大。”赵鹏程说道。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底至明年初,国内将有5400余万吨的新建原油加工能力投产,至少将形成每月200余万吨的汽柴油新增产量,大于正常情况下每月新增消费量。因此,汽柴油供应将形成一段时期供大于求的局面。

  另外,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地方炼厂也已开足马力恢复满负荷运转。赵鹏程称,这加大了成品油的供应量,从而抢占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市场份额。

  以山东地炼为例,山东地炼一年大约有0.5亿吨的原油加工能力,占到全国加工量的15%。

  由于近期国内成品油出现降价之势,一些地炼也开始下降成品油出厂价。据了解,从10月31日到11月7日,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山东地炼汽油的出厂价格已经下跌了近1000元/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鹏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