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视频: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称将适时推出创业板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09:27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东卫视《早新闻》】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今天在此间表示,将适时推出创业板,并做好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准备工作。"第七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今天在深圳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称未来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包括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的力度、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进一步加强监管。尚福林表示,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创新并购、重组手段进行并购重组,提升整体竞争力。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完善市场化的并购重组机制,要根据并购重组发展的需求,着力完善并购重组法规,改进审查方式,为提高市场效果提供智力基础。鼓励企业通过市场进行兼并重组,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他说,今年已审核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项一百四十八项,其中通过发行股份及重大资产重组,整合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约三千一百八十二亿元人民币,平均每股收益增加百分之七左右。尚福林指出,适时推出创业板,要扩大股份报价转让系统试点范围,探索建立覆盖全国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路径,支持中小企业创新融资方式,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尚福林强调进一步加强监管,要密切关注和防范市场风险,落实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和中介服务机构监管的基础性制度;进一步加大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证券期货风险监控,落实资本市场重大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发现和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马丁)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