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在昨日由深交所等单位举办的第七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目前关于大非的政策都是已经明确的,不会变动。

  对于此次金融危机的起因,尚福林说,监管缺位是一个重要原因,证监会对国外的做法不能照搬照抄,但也不能因噎废食,放弃发展金融衍生品。

  此外,尚福林在发言时还表示,近期的工作重点包括几个方面:在加强金融衍生品监管的同时做好融资融券以及股指期货推出前的各项准备、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的力度,适时推出创业板等。

  股指期货推出障碍仍多

  尚福林表示,未来将有效落实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和中介服务机构监管的基础性制度,做好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以及股指期货推出前的各项准备。同日,《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正式开始实施,意味着监管部门受理融资融券业务申请的闸门正式打开。

  对于尚福林此番发言,兴业期货副总经理陈笃盛表示,尚主席的言论是泛泛而谈,捎带提及股指,不能代表预期;而且,股指期货只有在融资融券基本完善的基础上才能推出,这又增加了时间的推延;只有在大小非真正市场化后,股指期货才能进入良性运转,这也是推出股指期货的一个障碍。

  鼓励参股投资中小企业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也在论坛上发言。他表示,在当前,要鼓励优质的企业和投资者向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参股投资,银监会也可以放宽那些对风险可控的、准备向中小企业投资的企业的长期限制。政府可以借鉴1997年香港地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的经验,成立专门的调节基金,择机收购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并且在收购之后三年内不转让。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