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业内人士称房地产利润正从暴利回归理性

  “目前在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博弈过程中,很多楼盘都开始降价了,可以说开发企业的利润正在从过去的暴利回归理性。”在昨天举行的第十届住交会房地产行业发展与企业战略论坛上,海尔地产董事长卢铿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的楼市至少能保持30年以上的繁荣,房地产业和其他领域的结合也会更加紧密。


  “我承认过去房地产行业确实存在暴利。”卢铿说,在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调整过程中,开发企业的变化也分为几种:一是以万科为代表的“长袖善舞”型,提早发现了房地产市场的动向,通过楼盘促销获得充裕的现金流,“再抄别人的底”;二是海尔等多数开发企业采用的积极“猫冬”型,在楼市遇冷的环境下,继续储备土地和资金,等待回暖;同时,竞争加剧的市场淘汰了一些中小开发商。

  在分析目前开发企业面临的困难时,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则为开发企业的发展找出了一条明路:利用政府对保障性住房投入9000亿元的机会,积极争取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混合楼盘的开发;当楼市销量出现波动时,可尽量采用房屋销售和租赁并举的方式获得收入。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卢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