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盛上市首次季度亏损 持工行股权损6.31亿美元

  已经获准转型银行控股公司的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昨日公布了今年的最后一份季度报告(截至11月28日)。由于资产价格的下滑和投资银行业务的萎缩,高盛集团第四季度报亏21.2亿美元,为该公司1999年成为上市公司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

其中因持有中国工商银行股票高盛该季遭受了6.31亿美元的损失。

  根据昨日公布的四季报,截至11月28日的三个月内,高盛公司共亏损21.2亿美元,合每股4.97美元,而去年同期则报告了32.2亿美元的获利(合每股7.01美元)。

  财报显示,高盛公司第四季度的收入为-15.8亿美元,相比去年的107亿美元简直是天壤之别,而相比2007年460亿美元的全年收入,2008年缩水了52%至222亿美元。此外,高盛公司的每股账面价值从8月末的99.3美元下跌至了第四季度末的98.68美元。而股权回报率也从去年年末的32.7%骤降至现在的4.9%。

  四季度,高盛公司还计提了约13亿美元的杠杆贷款资产减计,并冲减了7亿美元的商业抵押贷款证券方面的损失。而股权投资交易在第四季度也报亏36亿美元,其中包括对公司股权投资的20亿美元损失、9.61亿美元房地产投资损失和因持有中国工商银行股票的6.31亿美元损失。

  “他们是华尔街投行中的幸存者,这将有助于在未来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但在目前的形势下,高盛还不算稳定,他们需要继续消化一些风险。”Optique Capital Management的股票分析师William Fitzpatrick这样表示。他称,未来12个月到18个月,高盛的业务收入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总体业绩出现亏损,各个分部业绩当然也不佳。财报显示,高盛固定收益及货币和大宗商品部门第四季度遭遇损失3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获利33亿美元,综合全年,该部门收入也从2007年的162亿美元下滑至今年的37亿美元,缩水近77%。但股票交易收入在第四季度上涨了2%至26.4亿美元,但全年收入同比下滑19%至92.1亿美元。

  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第四季度下降48%至10.3亿美元,资产管理部门收入下降19%至9.45亿美元,同时管理资产规模也缩水了840亿美元至7790亿美元。高盛公司表示,和去年同期相比,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在第四季度经历了显著的下降。Enaissance Financial Corp 的总经理Douglas Ciocca 表示,对高盛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的下降幅度感到吃惊,他说:“似乎看上去他们这个季度经历的资产减计要比我们之前预计的多。”

  包括高盛CEO Lloyd Blankfein在内的7位高管已表示今年放弃年终奖,昨日Blankfein在财报中表示:“我们第四季度的业绩表明当前遇到了特别困难的状况,包括各个等级资产的价值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要做“猪坚强”
·南京有个周九五 我杭州也不输你南京
·最牛政协委员狂吼"给我打 打死我负责!"谁给的胆?
·专家:现在买房就是爱国 房地产崩盘更买不起
·吓人!一个退休副局公务员的工资!退休还这么多!
·二级不让收咱就升一级收 燃油税还没推出就遭戏弄
·一看吓一跳!中国“官”“员”多到什么程度?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