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11月工业生产下降0.6% 美国制造业呈滑坡态势

  美联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11月份下降了0.6%,表明美国制造业正在滑坡。

  失业率大幅上升

  11月份美国工业产值较10月份下降0.6%,10月份工业产值经向上修正后为上升1.5%,9月份工业产值经向下修正后为下降4.1%。


  11月份的开工率降至75.4%,10月份为76.0%。1972-2007年间的平均值为81.0%。经济学家此前预计,11月份美国工业产值下降0.6%,开工率为75.8%。

  由于美国经济衰退加剧,美国企业裁员速度创30余年之最,将11月份失业率推至15年高位。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53.3万人,降幅高于预期,为连续第11个月出现下滑。美国11月份失业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6.7%,创下1993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考虑到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很多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美国失业率将上升到8%或者更高水平。

  全美各行业就业人数普遍下降,其中包括制造业、建筑业和大部分服务业。除了政府部门的就业人数有所上升之外,私人领域11月份的就业人数降幅更大。

  经济复苏计划备受关注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日前公布了经济复苏计划五大内容,即政府节能、启动50多年来国内最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展开史上最大规模学校硬件升级活动、改进医疗状况和普及宽带网。

  奥巴马希望这项计划能在化解当下经济危机的同时,挽救或创造至少250万个就业岗位。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计划要点既涉及了美国经济当前面临的棘手问题,也覆盖了由于长期被忽视而产生问题的领域。

  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奥巴马清楚地认识到,就业率的大幅下降,是即将步入衰退阶段的美国经济所引发的最为激烈的问题之一。因此可以预见,就业率问题将得到奥巴马政府的高度关注。而这也与奥巴马此前做出的,将把经济复苏作为其第一个总统任期内首要任务的暗示相符。

  作为实现上述就业目标的组成部分,奥巴马计划向美国的基础设施“投入自联邦高速公路系统20世纪50年代创立以来最大单项新投资”,同时将采取措施促使公共建筑更节约能源。此外,奥巴马表示,美国的宽带普及率位居世界排名第15的现实“令人无法接受”。因此,新政府还将展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校园设施现代化升级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