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富通资产被冻结 中国平安或搭顺风车

  这两天发生在富通上的一些新变化似乎在朝着有利于中国平安的方向发展。在索赔一事上,原本不被外界抱有希望的平安可能会多几分胜算。

  来自比利时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2月12日,比利时上诉法院对富通“国有化”等多个事项做出判决:推迟富通向法国巴黎银行出售资产;富通必须在2009年2月12日之前将此提交给股东进行投票;若在股东表决之前,比利时政府将此出售给巴黎银行,将对政府处以50亿欧元的罚款;法院还表示将指定一个委员会就此项交易的条款撰写专门报告;法院同时命令巴黎银行要确保富通银行的偿付以免在投票前倒闭。


  嗅觉灵敏的比利时媒体将上述判决“成果”归功于中小股东的抱团抗争。来自当地股东的声音表示,富通的“国有化”只是有关政府方面一厢情愿,也有声音质疑为何接盘的不是当地金融巨头,而是法国巴黎银行,从而出现了对价是否合理的富通“贱卖”一说。

  一旦中小股东抗争胜利,平安显然是一大受益者。一位业内资深分析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如果富通与巴黎银行的交易在股东大会被否决,那么巴黎银行很有可能将提高收购价格,这将增厚富通的净资产,并且很可能反映到富通的股价上,身为股东之一的中国平安将于此受益。

  巴黎银行要收于麾下的是富通保险比利时业务100%的股权,收购价为57.3亿欧元。依判决内容来看,富通保险比利时业务这部分资产将被冻结。受判决影响,12月15日巴黎银行股价下跌10%,欧洲一些投行下调了巴黎银行的评级。比利时政府似乎不服,称将就冻结富通向巴黎银行出售资产的判决提起上诉。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5日,由于监管部门要求,富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票将停牌两天,停牌前富通的股价为0.92欧元/股。同时富通表示,将在定于12月19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增加一项议程,即推迟表决富通是否持续经营。

  “是否持续经营”的表述则让外界产生对富通可能清盘的怀疑。就此,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富通经过四笔交易之后,这家昔日“银保双头鹰”将被肢解为一家资产仅含国际保险业务、结构化信用资产组合66%股权及现金的保险公司,清盘的可能性不小。按照国际市场人士对富通仅剩的三项业务来估算,扣除负债后,其每股净资产大概在3.4欧元。“如果要清算,肯定要打个折扣,平安具体能拿到多少还不好说。”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