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11月广东25.3万农民工失业 失业数呈增加态势

  随着世界金融危机进一步蔓延,很多人担心这种状况会不会严重波及广东省的就业情况?昨天,“金融危机下的就业问题”视察组来到省劳动保障厅进行视察。

  “金融危机的确导致广东新增就业人数减少”,省劳动保障厅厅长刘友君介绍说,广州市的新增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15%。

今年1到11月份,广州市新增失业人数同比增加0.9万人,增幅为7.15%;全省新增就业人数186.8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86%,其中珠三角地区新增就业人数128.6万,同比下降11%;今年前三季度城镇失业人数同期相比分别增加0.96万人、1.3万人和1.28万人。他预测今年年底至明年第一季度,新增就业人数和用工需求还将呈下降趋势。

  此外,今年9到11月,广东省农民工失业人数分别为18.9万、29万、25.3万,农民工失业总人数仅占全省农民工的2.8%,总体上农民工的失业人数还是呈增加态势。刘友君表示:“预测今年底到明年一季度,农民工失业人数、退保人数将继续呈平缓增加态势,但总体会稳定在正常水平。”

  企业的用工需求也开始明显下降。9到11月,企业用工需求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7万人次,降幅近20%,而劳动力供给总量却同比增加20万人次,增幅12%。“市场供求缺口正在减小,连续三个月处于递减状态,依次为9.93万人次、6.25万人次和4.66万人次。”刘友君说,9到11月份,全省人力资源市场用工需求量70.2万人次、68.7万人次、67.93万人次,而劳动力供给量依次为60.27万人次、62.45万人次、63.27万人次。

  面对失业率可能上升的潜在危险,代表们认为广东必须建立健全机制,对于一系列关系到农民工切身利益的立法,广东应率先试点。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友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