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山寨版”赢富数据亮相 运营商吹上了天

  ◆每经记者 朱秀伟

  一条本已初具规模的产业链,随着 “源头”赢富数据停用濒临崩溃,其中“受伤”最重的除数据用户外,赢富数据的七大运营商也是受损者。有业内人士用 “热锅上的蚂蚁”来形容他们的近况。

  迫于明年1月1日赢富数据将摘牌的最后期限,6家赢富运营商已经“紧急”推出了替代产品以及补偿方案,比如大智慧推出Superview(超赢)、金融界推出QuickWin(快赢)等。

  运营商成“热锅上的蚂蚁”

  “随着赢富数据的广泛使用,影响越来越大,销量也是稳步上涨,因此公司利润也还不错”,一位赢富数据经销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但一听到赢富数据将停售的消息,感觉就像是 “晴天霹雳”,除了赚不到钱外,不得不面对气愤的客户,因为一些客户是刚刚才买的,有些客户甚至要求索赔,但我们只有将这些问题反映到上面的运营商。

  目前赢富数据授权运营商一共有七家,包括指南针、大智慧、金融界、天狼50、东方财富网、同花顺以及胜龙,天狼50董事长陈浩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电话专访时对此直言不讳地表示:“赢富数据关闭的影响是整个行业性的。”而有业内人士更是表示,关闭赢富数据将使他们成为“热锅上的蚂蚁”。

  紧急推出各类替代产品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接到读者电话称,对自己使用的大智慧赢富数据,运营商推出了替代产品以及补偿方案,随后记者展开调查,发现目前七大运营商中已经有六家推出了替代产品或补偿方案。

  方案出台最早的是天狼50,推出了依据Level-2数据开发出的分析系统,未来准备模拟出机构持仓比例,另外将产品的价格从2.9万元降低到1.28万元,而赢富客户剩余期将获得200%的补偿,而对于部分要求退款的客户,天狼50表示从明年1月1日起办理退款。

  指南针则推出了名为“XBRL全息K线”的产品,强调对股票基本面方面的研究,另外还有一款产品是“主力雷达静态产品”,主要是基于“广度数据与动态行情”,而对于补偿用户等问题则表示需相关部门发出通知后解决。

  大智慧则推出了“SuperView(超赢)”系统,以及资讯分析平台,并表示会继续推出更有价值的策略模型,老用户剩余期也将获得200%的补偿,但却拒绝退款。

  金融界也推出“QuickWin(快赢)”数据,号称是“T+0”能弥补赢富数据“T+1”的不足,但公司目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对照赢富数据,检验“快赢”数据。

  胜龙则指出市场上出现的 “山寨版”Topview数据都是模拟出的,“真正的Topview已经消失了”,将推出“大策略”系统。同花顺则表示需要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出台相应方案。只有东方财富网表示“没有接到上证所的正式通知,暂时没有替代产品或补偿方案”。

  那么到底这些所谓的替代产品,能否真的替代赢富数据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赢富数据完全是客观存在的数据,而一些运营商推出的替代产品,大都是根据Level-2等盘中数据开发模拟出来的,所谓相似度超过95%可能只是运营商的“广告词”。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