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开张”

  在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和联邦快递共同宣布,亚太区转运中心将于2009年2月6日正式启用,届时每周将有136个航班在白云机场起降,到2010年该转运中心将可创造110亿美元的产值。

  昨日清晨5时50分,白云机场联邦快递转运中心灯火辉煌。一架联邦快递MD-11型货机从菲律宾苏比克湾起飞降落到白云国际机场,经过了一系列测试后,满载80多吨货物飞往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这意味着,该转运中心成功进行了首次航班的操作测试。据工作人员介绍,试运行期间,每周三、四、五、六将各有一个航班,待正常营运后,每天将有24个航班进出港。

  据悉,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总投资额高达40多亿元人民币,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后于今年7月正式竣工验收。该中心将成为联邦快递在美国本土以外建造的最大转运中心,在未来30年内成为联邦快递在亚太区的运营枢纽。

  对于白云机场未来货运业务的发展,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转运中心明年正式启动后,预计每年将为白云机场新增60~80万吨的货物吞吐量,使目前机场货邮吞吐量翻一番。转运中心的启用同时还将带动一批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进驻花都区、白云区。

  据预测,该转运中心将在2010年和2020年分别创造110亿美元和630亿美元产值,目前就已经给广州带来900多个就业岗位,新员工已经培训完毕,他们大部分来自广州本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