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松下收购三洋 中国公司或临长期整合

  ◆每经记者 袁媛 发自上海

  12月17日,日本消费电子产业最大规模的并购案——松下收购三洋宣布完成。松下以每股131日元、总金额5600亿日元(约合64亿美元)收购三洋大股东高盛等3家金融机构所持有的约七成股权。

松下计划在明年春季将三洋纳入子公司,从此成为日本最大的电器厂商,在全球规模仅次于美国通用电气,并将使松下一举成为全球最大可充电电池生产商。

  昨日,记者致电松下电器中国总部,公共关系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并未收到来自总部有关松下收购三洋事项的相关通知。

  业内人士认为,松下和三洋的合并会给双方的重合业务领域带来整合的可能。三洋电机从2004年开始出现巨亏,但其太阳能发电、锂电池等业务拥有全球先进的技术。从2005年开始的3年重组中,三洋电机的亏损业务基本已完成剥离。2006年,三洋电机将自身业务分为三类:核心业务为太阳能发电、锂电池、压缩机等业务,目前其锂电池的销售收入仅次于索尼;剥离业务为手机和冰箱,分别卖给了京瓷、海尔等合作伙伴;中间业务为洗衣机、电视机等。

  今年开始,三洋电机在中国投资的洗衣机业务合肥三洋开始逐渐扩大产能,并表示将成为三洋电机洗衣机的全球代工基地。而与深圳华强合作的三洋彩电则由于发展不力而濒临逐步退市的可能。

  目前,三洋电机在中国有共计30多家合资公司,松下则拥有70家合资或独资公司,三洋电机与松下重合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白电(如洗衣机、空调、中央空调和压缩机等),其中在两家上市公司合肥三洋和大冷股份都持有大额股份。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松下对三洋电机的收购对这两家上市公司影响有限,但长期来看,松下会对这些重合业务做出相应整合,昨日记者致电合肥三洋相关负责人,合肥三洋方面表示目前还未收到任何来自三洋电机的通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