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民生银行逆市增持联合控股

   民生银行今日公告称,拟对联合银行控股公司(UCBH Holdings,下称“联合控股”)进行第二步投资,购买联合控股的股份数量为6164766股,购买价为每股4.85美元。

  增持后,民生银行所持有的联合控股股份占其发行后总股本约9.9%。

本次投资的总金额约为2989.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4亿元,将以现金形式支付。12月18日,联合控股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收盘价为5.02美元。

  根据2007年10月8日民生银行发布的公告,该行对联合控股的投资分为三步走,第一步持有联合控股4.9%的股份,第二步增持至9.9%,第三步在双方都有意愿的前提下增持至20%。今年3月,民生银行完成对联合控股的第一步投资。根据双方的协议,第二步投资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

  截至2009年9月底,联合控股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05%,资本充足率为12.51%,均超过美国监管部门设定的6%和10%的“良好”标准,资本充足情况较好。

  11月中旬,联合控股通过参与美国财政部的2500亿美元股权增资计划(Capital Purchase Program),获得美国财政部注资2.987亿美元。

  联合银行住房抵押贷款的客户主要是华人,华人消费比较保守,首付比例高,按时还款,信贷记录良好,因此没有次级贷款。联合控股对持有的“两房”优先股已计提了充足的坏账准备(接近95%)。

  民生银行表示,在第二步投资完成后,将有效摊薄该项投资的成本,前两步投资的平均持股成本将降至10.91美元,与联合控股今年9月底的每股净资产相比,市净率为1.06倍。如果考虑到11月中旬美国财政部对联合控股的注资使其资本大幅增加的因素,则民生银行对联合控股投资的市净率还不足1倍。

  目前,民生银行和联合控股已经开始了互相开设户口、互相提供授信额度等业务往来。根据协议,在民生银行完成第二步增持之后,双方的各项合作,包括贸易金融、零售业务以及人员培训等将渐次展开。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