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政府出手救助汽车业未对国际油价起提振作用

  人民网华盛顿12月20日电 (记者马小宁)美国总统布什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通过财政部从总额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中拨出174亿美元为困境中挣扎的美国汽车业提供紧急贷款。这是布什政府首次向美国金融业以外的产业提供救援资金,但条件是,要求汽车三巨头在3个月内提出重建计划,汽车制造商与工会做出妥协,在工资与工作规定上做修改,让公司在明年底之前与其他外国公司相比更有竞争力。
否则,政府将收回贷款,届时,美国汽车业唯一的选择就是破产。

  这批贷款分两批发放。首批134亿美元本月即可运用,其中94亿美元给通用公司,40亿给克莱斯勒,这两家公司均已表示他们很快就会无资金可用。福特则表示暂时不需要政府救助。

  美政府此次救助汽车业的计划与先前在众议院通过但被参议院否决的方案要求类似。上周,美国参议院否决了总额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直接原因就是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与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未能就削减工人工资一事达成一致。许多共和党议员否决汽车业救援方案,也是担心“救得了一时,救不了长久”。

  美国政府称,在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让美国汽车行业破产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如果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倒闭,将导致美国经济下降一个百分点,110万人失业。布什政府之前曾表示考虑把美国汽车业“有序破产”作为备选计划,以此向汽车公司和工会施压,但在权衡得失后,最终选择出手相助。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表示,布什政府的紧急救助是“必要的举措”,三大汽车公司必须做出艰巨的变革。

  此间舆论认为,美国政府的救助计划只能让汽车工业于短期内继续营运,不能解决根本困境。由于布什政府卸任在即,如何解决汽车业问题将成为布什政府留给未来奥巴马政府的“遗产”之一。

  据新华社纽约12月19日电 由于投资者对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仍未好转,19日国际油价在低位波动,美国政府提供紧急贷款救助汽车业的消息未对油价起到提振作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3.8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5美元,处于近5年来的最低点。由于该期货于19日到期,其交易量较小。

  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将从22日开始成为新的即期月份期货,19日其交易较为活跃,交易量约为1月份期货交易量的10倍,价格收于每桶42.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69美元。同一天,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0美元,达到每桶44.26美元。华尔街策略分析师康尼·特纳表示,原油需求在短期内改善的可能性很低,但长期而言可能会好转,这一点反映在2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中,后者保持在每桶40美元以上。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