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SUV厂商做好准备迎接燃油税 1.8T发动机或受宠

  中新网12月23日电鼠年车市收官之际,“燃油税”应运而生。受其影响过去高位运营的SUV市场日趋理性消费,在新的用车成本的现实问题面前,市场选择已显现出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兼顾的消费趋势。当前主流同排量级别的SUV,谁有更强大的动力优势和燃油经济性,谁就能抢占2009SUV车市首位。


  得益于国内“燃油税即将开征”的多次预言,国内众SUV厂商已做好“燃油税时代”来临的准备,市场上出现了许多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兼备的SUV车型,其中搭载1.8T发动机的SUV适时上市,迎合当前人们SUV消费心理需求。人们以前只知道,1.8T在奥迪、宝来等产品身上已有成功的市场表现,但1.8T是如何与SUV相结合的、1.8T给SUV带来了什么样的价值和市场表现?令人期待释疑……

  1.8T黄金动力成就了哪些车型?

  自奥迪的成功,到宝来的大放异彩,1.8T发动机已然成为中国汽车产品的一个身份标签,但凡搭载它的汽车产品无不是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最佳平衡的典范。而原本较为枯燥、理性的涡轮增压技术,在厂商诠释下,也开始让人有了时尚之感,散发着科技的诱人魅力。

  作为将1.8T发动机成功引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导师,大众汽车最早将该款发动机应用到自身产品,并且在1.8T成为明星发动机的过程中功不可没。从早几年备受追捧的奥迪200、宝来1.8T,到后来的PASSAT领驭,再到现在的速腾、明锐等都可以看到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大众汽车可以说将这款发动机最大程度的进行了应用。而市场对于搭载这款发动机的产品也是特别认可,凡是搭载1.8T发动机的整车售价相较于相近排量的产品都要贵出1到2万元,足见其市场认可度。

  正是看到这一细分领域的机遇,诱惑着更多厂商投身其中,搭载1.8T发动机的整车产品也从合资品牌延伸到了自主品牌,以宝马为参照的骏捷和以英伦血统为基因的荣威都纷纷拿出了自己的1.8T车型。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1.8T已经成为车辆天生的卖点,无需过多介绍,消费者就会青睐有佳。

  1.8T发动机技术的成熟,引发了SUV领域自主品牌华泰汽车的思考。一直以来,追求最佳经济性和最大动力性的共存就是华泰汽车苦心研究的课题,SUV搭载这款备受市场青睐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否实现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平衡?技术难点在哪里?有没有突破的可能?如何结合自身优势来实现?华泰汽车率先开始了对SUV搭载1.8T发动机的尝试。

  1.8T SUV:省而有力量

  华泰汽车凭借关键动力总成方面的技术积累,将通过了11项技术升级的1.8T发动机搭载到圣达菲·跃1.8T上。据悉,改进后的高性能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K4发动机自重轻、体积小、排量适中,在大幅提升功率、扭矩的同时,使得整个动力系统表现出更先进、更经济、更环保,符合消费者和政府对于省油、经济、环保的要求;其动力性显著提高,输出更高的扭矩和功率,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18kw和215N·m,同比1.8L发动机约增长30%,真正实现了黄金排量和卓越的动力性能兼容并存。

  2008年6月,华泰汽车成功地向市场推出了世界首款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产品——华泰圣达菲·跃1.8T,引发了SUV市场一片震动,消费者对于这款新生的SUV产品也是特别认可。“从动力上,华泰圣达菲·跃1.8T可以媲美2.4L排量的SUV产品,但是它的理论油耗却只有百公里7.4L。”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车让国人在驾驭强劲动力的同时,也能享受到低油耗的超值,这符合了我们产品设计的初衷。”

  即将于明年1月1日实行的燃油税新政对于汽车产业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它在改变人们消费习惯的同时,也将影响汽车产品的格局。有市场观察家评论说,SUV与1.8T发动机的“联姻”是动力技术改革的重要成功,这场动力革命成就了SUV的最佳性价比,开创SUV价值新格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