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李小龙:“新通信”追梦人

  李小龙:“新通信”追梦人

  十年笃定互联网与通信之结合

  精彩履历

  难解的“中关村情结”让他在大学毕业三个月后便闪电“下海”,投入中国改革开放早期下海浪潮;

  创办海诚电讯,从此结缘“通信”,他创办的“263”首创“主叫计费”模式,堪称中国互联网史册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着互联网沉沉浮浮数载,如今的263逆市出海,巨资进发美国网络电话市场,坚守“新通信”的梦想。

  精彩语录

  “对于上市我们并不强求,一切看是否水到渠成,反正我们现在不缺钱!

  任何商业规则都是一致的、简单的,就是企业通过一种产品对用户的服务,使用户对它产生依赖性。企业可以对这种依赖性进行控制,便赚到了钱。互联网同样如此。

  我的每分钱都是从股东的兜里拿出来的,我花这个钱的心态自然和别人不一样。我是有70%把握的时候才敢赌,而不是20%就敢赌。”

  中关村情结 国企仨月下海

  “那时候的中关村还是很开放的,只要找谁,推门就进,没什么等级。”

  李小龙1965年出生在北京,父亲对他影响很大。李小龙半开玩笑地说,自己“重入江湖”创办海诚寻呼后,有一天心血来潮请父亲参观了一下办公室。“老头转了一圈,给了一个评价:你终于做了对人民有益的事儿了!当时我一听心就凉了半截,敢情以前我做的在老爷子眼里都不是正经事儿!”李小龙的眼中闪过顽皮。

  在他的回忆中,小时候长得太高是一个困扰,“太费”。那时候做衣服还要布票,他印象中裤子都是一截截的。考入北京工业大学后,身高的优势使他成为校篮球队的主力。

  这时候,中关村逐渐找到了“中国硅谷”的感觉,成为整个中国科技制造、创新最活跃的地方。学计算机软件的李小龙被中关村深深吸引着,经常转悠着去做“社会调查”。

  事实上,1987年大学毕业后,李小龙首先去了一个国企,当时的电子办下属的自动化控制设备厂。而他发现工资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在学校时,家里每月给他30元,打篮球学校每月再给他补助20元,另有9.5元的副食补贴,生活很不错;但工厂才每月发给他59.6块钱,只多了一毛。于是在国企待了三个月的李小龙,带着“个人原因导致社会财富消亡”这样一个深远的“哲学命题”下海经商。

  江湖历练 三年创办五六个公司

  “干什么都无精打采的,生意做得好好的怎么突然间闹成这样了。”

  他还在国企的时候,几个朋友合办了一家销售公司,出售计算机配件、外设等。但他们不懂技术,便请李小龙帮忙。“后来我发现,这哪里是帮忙啊,全是我在干,根本离不开。”帮了一个月的忙后,踌躇满志的李小龙索性全身投入进去。自己做公司的兴奋没过多久,如同中关村里那些司空见惯的故事一样,公司在发展到一定规模后散伙了。

  后来的一段时间更是充满跳跃性,李小龙不停地开公司,又不停地接受失败。其间做过攒机小贩,搞过推销,干过软件开发,前前后后经营过五六家公司。那是人生中的一段低谷,“干什么都无精打采的,生意做得好好的怎么突然间闹成这样了。”1989年,出乎所有同行的意料,此时的李小龙选择了毅然“退出江湖”,用他的话讲叫“阶段性退休”。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