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金融危机冷了全球楼市 美国市场尚无回暖迹象

  美国市场尚无回暖迹象

  美国房地产市场衰退已经持续了近3年,目前仍然没有明显好转迹象,销售低迷、房屋积压、房价下跌的局面仍在继续。分析家预期,鉴于失业率高升、消费开支紧缩,美国房地产市场将继续走软。

  股市暴跌和经济形势恶化使得很多潜在的购房者撤出市场,虽然房价不断回落,但消费者仍缺乏信心,不愿出手购房。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旧房销售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49万套,比前一个月下降8.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6%。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比前一个月下降2.9%,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仅为40.7万套,为1991年1月来最低水平。

  根据房地美发布的数据,截至12月3日的一周里,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5.53%,比前一周明显下降,为今年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一些分析家批评说,抵押贷款利率高低与否并不是房地产市场的关键问题。消费者信心低迷、大量待售房屋积压等问题都不是降低利率能够解决的。此外,政府连续出台巨额救助计划会导致财政赤字扩大,可能会给经济带来意想不到的损害。

  欧洲多数市场泡沫破灭

  今年以来,就在人们尚难判断美国房地产业何时见底的时候,欧洲房地产泡沫开始迅速破灭,法国、英国、爱尔兰、西班牙等国房价大跌。临近年底,经济下滑影响的进一步扩散使这些市场不堪重负。不过,令人欣慰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房地产市场目前看情况尚好。

  年初以来,欧洲几大房产市场不同程度地陷入危机。夏季以前,法国房产市场似乎还能独善其身,房产成交量及房价跌幅都不是很大。但随着金融危机不断加剧,该市场突然加速萎缩。法国政府对明年房产市场走势的看法也较悲观:明年新房开工量预计会降到33万套左右,比去年减少近1/4。新房开工量的缩小必将导致建筑业失业人数增加。

  英国经济已进入衰退期,在信贷市场继续紧缩、消费者实际收入下降和失业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英国房产市场在短期内将无法走出低谷。

  在今年的全球房产市场上,德国是为数不多的例外。德意志银行旗下GSC地产基金总裁郑骢日前向记者表示,德国房价无下跌之忧,百姓无房贷还款问题,“可以说2008年德国地产无危机”。

  日本市场再遇寒冬

  房地产市场动向可以说是日本经济景气的晴雨表。美国次贷危机以及随后爆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不仅导致日本经济出现衰退,也使刚刚有所好转的日本房地产市场再次遭遇寒冬。

  日本民间调查机构不动产研究所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今年11月份,日本首都圈住宅销量同比下降14.9%,连续15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在住宅销量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日本新建住宅开工量和新建住宅供应量也在低位徘徊。

  次贷危机爆发后,欧美房地产基金撤离日本市场,对日本房市造成较大打击。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的倒闭企业数量也在急剧增加。

  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状况及其对日本经济社会的影响,已引起日本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日本政府最新出台的一揽子紧急经济对策中,也把刺激房地产市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日本政府的紧急对策能否奏效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不过,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最新预测报告认为,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情况下,企业筹资困难的状况还将继续,2009年日本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状况难有大改观。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18亿亩土地红线能否取消
·周久耕只是被免局长职位 书记职务继续当
·实话实说:电力系统降薪只是一场闹剧
·有感于“王石改口:买房不必再等三四年以后”
·南京某企业过春节向官员送礼的清单曝光
·知情人曝高校排行潜规则:谁给钱多谁排名靠前
·玖龙纸业破产背后的秘密---张茵可能要潜逃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