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苏宁: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的促进作用

  本报讯记者冯娟报道?日前,上海市金融学会2008年学术年会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等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苏宁首先回顾了我国金融宏观调控的基本情况。
他说,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充分利用各种政策工具,积极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和金融危机,保持了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9月份以后,美国次贷危机升级为全球性金融危机,开始对实体经济产生深远影响。党中央、国务院果断决策,采取积极措施,支持经济金融发展,保持了宏观经济的稳定增长,最大程度上消除了国内外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宏观调控成效显著。

  依靠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建设成果,以及近年来实施的多项金融改革举措,我国金融体系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在国际金融危机情况下,金融业总体上依然保持了稳定健康状况。中央银行发挥主动调控作用,为我国金融体系保持充足流动性提供了良好保障。

  对于金融业如何应对此次危机,苏宁提出了几点具体意见:一是要千方百计保持金融体系的稳定运行;二是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的促进作用,支持宏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三是中央银行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保持市场充足的流动性;四是商业银行在自身防范风险的同时,积极配合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支持国家重点项目投入,同时也要想方设法帮助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五是积极发挥民间资金的作用,促进我国储蓄投资转换机制的有效运转。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