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华电国际7.29亿元购河北发电资产

  华电国际(600027)公告,2008年12月29日,公司与河北华瑞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100%权益持有人(12名自然人)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华电国际拟以7.29亿元收购卖方出售的华瑞公司100%股权。
收购完成后,华瑞公司将成为华电国际全资附属公司。

  显著提高河北市场份额

  华瑞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18日,注册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主营业务包括电力及热力的生产及销售、电气设备维护及试运行等。

  据了解,截至目前,华瑞公司拥有一家全资附属公司、一家非全资附属公司、一家联营公司、五家参股公司及八家小型机组发电公司,公司拥有的运营发电机组权益装机容量总计为76.47万千瓦,权益在建容量为8.77万千瓦。本次收购完成后将增加华电国际权益装机容量76.47万千瓦。

  河北区域是公司重点发展地区之一,尤其是河北北网处于京津塘电力市场,电力需求旺盛。公司有关人士认为,收购华瑞公司是华电国际优化区域结构最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收购完成后将显著提高公司在河北省发电市场的份额、增加公司权益装机规模,提升公司发展态势。

  收购火电有利时机来到?

  自2008年以来,煤价持续暴涨,煤炭成本持续上升,导致火力发电行业的盈利能力处于低谷。对于此时收购火电资产,公司表示,目前环境下,发电资产的估值和购并价格因预期收益降低而趋于较低的水平,预计发电行业的盈利能力在未来将会逐渐得到恢复,目前就是收购发电资产的有利时机。

  公司方面表示,收购华瑞公司将有利于提升华电国际的经营业绩。收购完成后,华瑞公司将成为华电国际全资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将并入公司。

  据了解,华瑞公司资产质量优良,盈利能力较强且资产负债率较低,净资产收益率较高,尤其是参股的火电项目,在今年火电行业整体面临极为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其大部分参股电厂仍能够实现盈利。截至2008年4月30日,华瑞公司今年1-4月经审计的收入为7.10亿元,净利润为1亿元;其2007年全年经审计的收入为20.71亿元,净利润为2.26亿元。

  公司今日公告,董事会近日审议批准关于向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出资4,000万元,按照公司目前持有华电新能源公司20%的股权比例增加华电新能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

  2008年12月29日,华电国际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及中国华电的若干附属公司签订《增资扩股协议》。各签约方同意向华电置业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华电置业的注册资本将由55,000万元增加至145,000万元,而华电国际在华电置业的持股比例将由30%减少至20%。

  作者:陈健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