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六方论坛上海共建“健康食品推广”促进平台

  近日,“产、学、研、商、政、协”六方专家齐聚“迎世博,促健康饮食低糖低盐”中国上海健康食品高峰论坛,共同探讨推动“减糖减盐”健康饮食运动策略,并发出“迎世博,促进健康饮食低糖低盐化”倡议,27家知名机构在倡议书签名,表示全力支持上海“健康食品推广”促进平台,迎健康世博。

  论坛主席陈君石院士通过一组组数据来说明高血压以及高血压所存在的社会压力和经济压力,明确提出“低盐(钠)、低糖食品作为WHO‘全球战略’中健康饮食的重要部分,对于控制高血压和其它慢病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健康生活从低盐低糖开始”的理念在国际上受到广泛关注,从英国的“减盐注意周”到日本全国性的减盐运动,从英国酝酿以法律形式限制食品中的含糖量到法国考虑取消超市中收款台旁边的甜食小货架,国内北京、上海、青岛等地也开始加大相关活动和宣传的力度,而此次“高峰论坛”无疑是国内首次的高峰齐聚,影响深远。

  显然,低糖低盐健康意识已经渐渐深入人心,但是工具限盐限糖却让深爱美味的中国人难逞口舌之欲,于是大家开始将目光转移至低盐低糖的产品。据了解,本次论坛的参会企业上海川崎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低热量健康糖的著名品牌企业,旗下品牌“川谷仙”和“元贞D砂甘唐”能够在不改变口味的情况下,实现减少一半食盐摄入量和减少50%蔗糖热量,从根本上实现了“减盐不减咸,减糖不减甜”这一目标。此技术和产品还被应用到火锅调料,低糖低盐低油脂的火锅调料,美味更健康。在论坛中,川崎更将此技术和产品与同行分享,共同推进健康饮食。

  上海生态健康科学研究院张城院长从导致摄盐摄糖过量的微观因素和宏观因素入手,得出结论:减盐减糖运动要取得实质性成果,不能仅停留在对民众的宣传教育层面,须靠多方共同努力,积极研发和共同推广的低糖低盐产品群,同时从生产加工、社会餐饮、市场流通到零售供应,尽快地、最大程度的实现从家庭餐饮到社会餐饮的低糖低盐化,营造健康膳食低糖低盐的新气象。

  此外参加论坛的还有上好佳、光明食品集团等食品企业,上海食品企业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食品协会、上海市烹饪协会等相关食品协会以及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中小企业商业协会、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等政府机构。在促进健康饮食低糖低盐化的同时,提升上海世博食品供应的质量标准和内涵,上海无疑是我国食品行业第一个全面推进“低糖低盐”大型城市。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