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无师自通我家小女投资基金 坚持一半保本一半抄底

  春节眼看就要来了,上小学的女儿这两天挺高兴。我知道她高兴的原因,是因为过年家里的老人都要给她压岁钱,自己的小金库又可以鼓一下了。

  为了女儿的小金库,我去银行专门给她办了一个儿童的蜜蜂储蓄卡,开卡的名字是女儿的,只要有零钱就存进去。
前两年,女儿的蜜蜂卡里积攒了几千块钱,但她舍不得取出来。想给她转个定期吧,可想想这样不利于孩子的理财观念培养,于是和女儿商量,是不是把她卡里的钱,买成基金,这样增值也快。我费了半天劲,才说动她,可以动用她的资金,但有一条,绝不能赔了,赔了的话,就让我赔。我一听,拍拍女儿肩膀直夸她有头脑,告诉她其实保本基金的原理就是这么来的,你是无师自通了。

  2006年和2007年市况好,女儿的资金账户上出现翻两番的好景象。但是好景不长,2008年开始走下坡路,好在女儿的基金进得很早,所以一直还是赚的。

  昨天我对女儿说,爸爸的账户一年缩水了好多,你可以来抄爸爸的底了。她小眼睛翻了翻,又低下头琢磨,然后说出一个让我吃惊的决定:要一半保本的,要一半抄底的,这样如果少了,比较不会心疼。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