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获70亿元注资股价暴跌 应暂时回避航空板块

  “话题之王”东航的利好消息落地之时,却成了其股价跳水之日,“实在没想到,国家资本金注入额从30亿元提高至70亿元,可东航的股价竟然不涨反跌了3.65%!”股民小张在停牌前一天以4.6元的高价买入东航,却在利好出台后被套,他连呼看不懂。


  国家注资翻倍股价却暴跌3.65

  %东方航空昨天发布公告称,将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计划仍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定向增发A股、H股,募集总额由原来的30亿提高至70亿元人民币。

  调整后的注资方案为:A股以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均价的90%来定价,即每股3.87元人民币的价格发行143737.5万股,同时以每股1元人民币的价格发行同等数量股份H股,以12月29日汇率折算为1.14港元(具体价格按照发行当日汇率折算),尽管较停牌前12月24日收盘价1.29港元略有11.63%的折价,但较H股前20日均价0.95港元却有20%的溢价。募集资金全部用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在本次总额70亿元的新股发行完毕后,东航集团的控股比例将由发行前的59.67%上升至74.64%。

  昨日东航开盘后让投资者大跌眼镜,仅仅用了1分钟时间就被打至绿盘,收盘时下跌了3.65%至4.49元。

  “航空业是一个高投入高产出的行业,”业界表示,“国家区区几十亿元的注资,在别的公司看来可能很多了,可对于航空公司而言,不过是几架飞机的钱。而且航空业盈利需要繁荣的经济来支持,仅仅依赖于注资很难走出困境。”

  投资者应暂时回避航空板块

  截至2008年9月30日东方航空总资产为754.71亿元,总负债为743.3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仅为5.28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98.49%。在这次对东航的注资完成后,东航的资产负债率将降低8.36个百分点,仍然高至90.13%!

  不少研究机构给出了航空板块较低的评级,“航空业的基本面未见转好,”中信建投航空运输、公路港口航运业研究员李磊分析认为,从投资价值的角度分析,目前航空类个股的业绩不足以支撑其股价持续上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