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福建将大力扶持企业发展4种类型的对外投资

  新华网福州1月4日电(记者李慧颖)福建省外经贸厅厅长杨彪日前表示,2009年福建省将大力推动企业“走出去”拓展新空间,鼓励和扶持企业发展贸易带动型、资源开发型、技术合作型和产业集聚型的对外投资。

  杨彪表示,2009年,福建省将进一步转变对外投资方式,鼓励企业发展贸易带动型的对外投资。
福建省将积极扶持贸易企业从产品输出向资本输出、技术输出和品牌输出等投资进入方式转变,鼓励和引导其在主要贸易国构建自主营销贸易平台,构筑产品价值的增值链;引导易受贸易壁垒影响的纺织、服装、鞋帽、家电、建材等企业逐步建立一批境外贸易营销网络和加工贸易生产基地。

  同时,外经贸部门也鼓励企业发展资源开发型的对外投资,积极拓宽境外资源开发利用的渠道和领域,鼓励和支持有实力企业通过投资、参股、收购等方式,在资源丰富的国家和地区开展重要矿产、渔业、林业等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

  此外,技术合作型和产业聚集型的对外投资也将得到有关部门支持。福建外经贸部门将鼓励各类有实力的企业抓住金融危机带来的机遇,在境外科技资源密集的国家和地区以投资、参股、兼并、重组等形式,设立研发中心和研发型投资企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提高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在东盟、非洲、东欧等人口数量多、市场潜力大、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国家,福建省还将积极支持企业投资建设福建境外经济合作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