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好天儿”逐年增多 北京节能减排计划连续4年完成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记者杜燕)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燕友在四日召开的发布会上透露,在前三年良好业绩基础上,二OO八年北京再次全面完成节能减排行动计划,二OO九年目标是实现万元GDP能耗下降百分之四。


  据其介绍,二OO五年起,北京每年制定并完成了“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年度行动计划”,且四年来北京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市民感受最直观的蓝天白云指标——全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去年全年累计达二百七十四天,超过年度目标十八天,比二OO五年的二百三十四天多出四十天。”

  张燕友称,过去一年北京实施的奥运空气保障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起到节能减排的示范作用。同时,环境的改善还得益于节能减排领域对技术和机制的创新,仅奥运工程就实施了三百五十八个“绿色奥运”项目。

  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万元GDP能耗下降百分之六点二九,全年下降百分之五目标完成已成定局。

  后奥运北京节能减排任重道远。张燕友表示,经过奥运会,北京能效水平和环境质量均达到较高水平;而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但能源消费或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完成万元GDP能耗下降百分之四(按照十一五规划制定的目标)有压力。

  不过,他称,北京将采取多项措施保证目标实现,比如推进节能环保等一批新兴产业发展、继续推广应用一批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比如节能灯、节油装置等,并将加快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

  据悉,北京二OO八年行动计划分解为八十八项任务,二OO九年共安排八十六项任务,当年完成四十八项,跨年度实施三十八项,其中将加大建筑节能和交通节能力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 张燕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