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购房满2年转让免征营业税

  首个工作日办税大厅挤满人

  昨日一早9时,刚刚开始营业的海淀区地税局办理购房契税和营业税的柜台前就已经挤满了人。“营业税是从今天起减免吗?”“您看我这房子符合普通住房标准吗?”一连串的问题令海淀地税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昨日是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优惠政策正式实施的第一个工作日,新规实施后,现行个人转让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购买年限由原先的5年(含5年)改为2年(含2年);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不足2年转让的,由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改为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海淀地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08年年底这一政策刚刚公布时,就有不少客户来到地税局咨询相关事项,许多人在得知营业税优惠政策从今年1月1日才开始正式实施之后,都表示会将手中的代售房再“压一压”,等待来年再办理交易过户手续。这也造成了新年过后不少卖房者“扎堆”办税的景象。

  据统计,昨日当天,海淀地税共有22位符合房屋转让免征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卖房者办理了手续。不过,和当日办税大厅内络绎不绝的人流量相比,真正办理交易的只是少数人。记者从丰台、东城等地税局了解到,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来到这两个办税大厅购房契税和营业税柜台的客户中也是“问的多,办的少”。

  “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由于新政策刚刚实施第一天,许多人都是先来咨询一下,了解实施细则;另一方面许多卖房者拿来的房屋证明不符合‘普通住房’的条件,因而不能享受优惠政策。”海淀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