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钢材出口许可证制暂时取消 专家:不受根本性刺激

  商务部和海关总署1月1日起对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的货物种类进行重新调整。在最新公布的2009年出口许可证管理货物目录中,金属及制品项下不再包含钢铁产品。这意味着实行了1年多的钢材出口许可证制度暂时被取消。


  钢材出口许可证制度是在2007年5月20日钢材出口增长很快的时候出台的,目的是抑制中低端钢材产品出口的过快增长。

  “我的钢铁”资讯总监徐向春认为,现在国内外经济环境急剧恶化,钢铁行业身处亏损困境,国内需求不足,出口动力也疲软,国家从去年12月1日起已经取消了67个税号钢材出口关税。此时又取消钢材出口许可证管理制度,就是在发出一个积极的信号,为钢铁行业走出困境提供一个宽松的政策环境。

  “不过,这更多的是一个象征性政策,仅仅是少了一道出口的程序而已。因为取消钢材出口许可证管理制度对钢材出口起不到根本性刺激作用,该制度仅仅是一个出口登记备案,影响不到国际钢材市场的需求量,也不会影响国内钢企的出口动力。”徐向春表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