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3万多户农村困难家庭受惠危旧房改造

  快过年了,54岁的汪军水琢磨着怎样装饰一下新房子,想来想去还是弄副对联,挂在门口,讨个好彩头。

  汪军水是桐庐县瑶琳镇高翔村的低保户,就在两个月前他们一家四口还挤在一间五六十平方的破屋子里。平时一家人最怕下雨,不是拿着盆到处接水,就是搬着铺盖躲到旁边的学校去。


  “他们家确实很困难,汪军水平时种种地,收入很少,老婆是聋哑人,两个女儿一个23岁找不到工作,另一个还在读书。他们家的房子又破又旧,但是要靠村里帮他们建个新房子也不现实。”高翔村村支书周文清这样说。

  幸好,2008年初,省委省政府从我省农房建设实际出发,作出了“强塘固房”工程重大决策,其中的“固房”主要由省建设厅牵头实施。周文清告诉记者,这次他们赶上了好机会,村里4户低保户、住房困难户被列为第一批“固房”对象。

  2008年11月,新房建好了。汪军水一家搬进了100平方米的楼房。务了一辈子农,汪军水一直觉得自己没用,连个好房子也没给老婆孩子住,这下他终于可以挺挺腰板了。

  省建设厅一位工作人员清楚地记得,去年国庆前夕,他随厅领导到高翔村考察时,一位聋哑农妇激动地用手比划,表示对政府的感谢。她就是汪军水的老婆。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省从2006年就开始了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至2008年底全省受助的农村困难家庭累计已达35865户。

  省建设厅目前还着手制订2009-2012年农村危旧房改造计划和方案。预计到2012年,我省农村低保标准150%以下的困难家庭,都会像汪军水一样住上能遮风挡雨的好房子。

  记者手记

  一间能遮风避雨的房子,让农村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一项繁重却实在的“固房”工程,让在高楼大厦里办公的政府工作人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农村困难家庭的疾苦。相信随着一座座危旧房的加固、翻新、改造,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也在加固、提升。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军水 | 周文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