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过去的经济逆境就像预防针 有助我们度过这次危机”

  新华网香港1月7日电 题:“过去的经济逆境就像预防针,有助我们度过这次危机”——访香港七海化工董事及行政总裁周婉薇

  新华社记者 张雅诗 苏晓

  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香港不少商业机构相继裁员,甚至倒闭。
七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非但没有减少人手,还计划逆市扩充。公司董事及行政总裁周婉薇表示:“经历过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非典袭港等逆境,就像替我们打了预防针,有助我们渡过这次危机。”

  刚刚获得2008年度“香港青年工业家奖”的周婉薇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工业家,只要坚持正确的营商信念,就一定能享受努力的成果。即使遇上当前的金融海啸,也无惧惊涛骇浪,全因在过去的经济逆境中吸取了经验,使她在危机处理上做好准备,迎接另一波挑战。

  自1995年加入七海集团以来,周婉薇一直本着务实作风,带领集团稳步发展。该集团旗下的“海马牌”和“轩琴居”在香港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寝室用品品牌。其中“海马牌”床垫更多年成为全港销量冠军。

  周婉薇说:“我们深信优良的产品,合理的价钱,良好的售后服务,是建立一个成功品牌的重要基础。”

  回望亚洲金融风暴、非典袭港等经济逆境,周婉薇说,正因为经历过这些艰难时期,才强化了他们的危机处理意识。在刚过去的市道向好的几年间,该集团没有大肆发展,反而把利润投放在科研和产品改良上,现在遇上经济下滑,正好让集团能发挥产品改良的成果。

  周婉薇认为,金融海啸对从事工业者来说未必都是负面影响,因为原材料、租金、工资等价格有下调趋势,使成本下降。而工业也不像银行业、地产业那样,容易受经济影响而大起大落。尤其是他们售卖的是生活必需品,以大众为主要销售对象,产品价格相宜,在经济不景气下反而吸引了一些高档客户,令其营业额上扬。

  周婉薇表示,将带领集团积极面对金融海啸对零售业带来的冲击。具体包括审慎而进取地推出新产品,以及在海内外开设更多分店。另外,七海集团将继续审慎管理生产、零售和物流环节,以有效地保持低成本和低库存,务求继续提供高素质的产品与服务给顾客,提升品牌在市场的竞争力。

  周婉薇说,为了平衡集团的长远发展和对抗未来的风雨,他们不会停止投资,特别是在产品科研发展方面,会投放更多资源。

  除了致力发展本土市场,周婉薇对于拓展境外市场也十分积极。目前该集团业务遍及中国内地和新加坡、加拿大、英国等地。据了解,今年春节之后,七海集团计划在广东的广州和东莞等地设立自资专门店。她说,集团看好广东消费市场,希望能在当地开设50至100家店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婉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