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2008年底不良贷款率为0.97%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于8日在北京召开其改革挂牌后的第一次年度工作会议。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在会上表示,截至去年底,国开行贷款余额2.8万亿元,不良贷款率保持在0.97%的低位。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国开行贷款累计本息回收率99.74%,连续9年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


  记者了解到,国开行在贯彻中央扩大内需的方针政策中,保质保量完成了新增信贷投放任务,全部投向国务院十项政策措施涉及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自主创新和灾后重建领域。

  据介绍,国开行去年进一步加大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投入力度。按领域划分,国开行将83.3%的贷款投向煤电油运、农林水、通讯和公共基础设施领域,支持了首钢搬迁、国家石油储备、上海世博会、京沪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按区域划分,国开行有64.5%的贷款投向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

  与此同时,国开行助力产业优化升级,支持装备制造、电子通讯、钢铁等重点领域发展;与发改委、科技部合作,发放科技贷款378亿元。

  国开行大力还支持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目前,该行已先后与都江堰、绵阳等重灾区地方政府和四川高速、东方电气(600875)等受灾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安排专项贷款规模重点支持灾区电力、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项目,发放抗震救灾贷款170亿元。

  陈元表示,国开行将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各项政策,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加大对“两基一支”、“三农”、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全面推进改革转型,加强风险防范和化解,改善金融服务,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力,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