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英国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 英镑兑美元欧元飙升(图)

  为了激活经济和信贷,英国央行周四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央行成立300多年以来最低位。由于英国央行此举被市场视为温和举措,且央行声明并未提及将实行宽松货币政策,在利率决定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和欧元飙升。
   英国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刺激经济 至历史最低
   快讯: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降低0.5个百分点
   欧元区11月失业率升至7.8% 为2006年来最高水平
   GDP终值数据确认欧元区第三季度陷入经济衰退

  英国央行仍需推出更多举措激活信贷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1.5%。
在经济定会衰退的前景下,金融市场对降息幅度的预期几乎对半开,近半数人预计降幅为50个基点,另外半数预计为75个基点。

  自10月以来,英国已降息3.5个百分点。

  英国央行在声明中指出,全球经济正在经历不寻常的急剧、同步下滑,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显著下降,今年的全球贸易可能是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最为疲弱的。

  声明指出,调查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活动的收缩步伐加快,同时,今年上半年的产出可能继续急剧下降;消费者支出已经减弱;企业和住房投资已经恶化;家庭和企业可获得的信贷数量进一步收紧,这说明了采取进一步措施增加非金融业领域资金流的必要性。

  RBS GROUPECONOMICS负责人STUARTPORTEOUS指出,英国在2009年将面对很大挑战。由于利率朝向零迈进,决策者将不得不着手进行更多非传统措施,以再度推动经济。

  法国巴黎银行ALANCLARKE表示,对降息幅度仅50个基点感到失望。看来英镑的疲势阻止他们进一步降息。预计英国央行仍倾向降息,但本月应会就此罢手。

  CBI首席经济顾问IANMCCAFFERTY也指出,今天比较温和的降息动作,反映出英国央行明白光是降息无法恢复信贷流动,这是决定经济前景最重要因素。

  他还表示,如果信贷流动可以重新启动,现在即将推出的货币刺激措施将很重要,特别是英镑贬值已经纳入考量。未来几个月可能会采取更缓和的利率制定路线。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飙升

  在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后,英镑/美元下探至1.5020企稳,之后强劲走高,突破1.5100和1.5200关口,触及1.5265的日内新高。而在触发0.8980下方的止损后,欧元/英镑跌至三周低点0.8912。

  技术面,英镑/美元的确有展开中级修正的要求,周图跌势似已告一段落,日图在连创新低后并未能进一步大幅下跌,技术指标呈牛背离,令汇价有筑底的潜力。

  花旗银行驻纽约分析师TomFitzpatrick和驻伦敦分析师ShyamDevani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也指出,英镑/美元55日均线位于1.5165,汇价自2008年8月跌势以来,该水平一度为汇价提供支持。英镑/美元若能有效站稳1.5165上方,将大幅减少卖盘压力,并且短线或朝1.5724强劲反弹。

  北京时间20:43,英镑/美元报1.5251/53,欧元/英镑报0.8920/22。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