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国家林业局:全国半数胶合板企业关停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昨日称,2008年中国林业总产值预计可以达1.33万亿元,林业进出口贸易额有望突破700亿美元。

  贾治邦在昨日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表示,因受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地震影响,兼之2008年爆发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林业产业的发展总体放缓,但林业总产值预计仍同比增长6.08%。

  去年1~10月,中国的林产品出口额增长15.4%,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此外,人造板、木地板出口价格下跌25%~30%,导致部分加工和出口企业关停。 国家林业局最近完成的报告《关于金融危机对林业产业影响》显示,全国胶合板企业有50%左右关停,木材初加工企业有60%左右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

  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赵金城是参与此次调查的专家之一,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从企业反馈的情况看,家具、人造板等行业的外向型企业受影响较大,“经济危机对林业的影响已经受到国家重视。去年,国家连续三次提高木制品的出口退税率,以缓解出口企业的压力。希望能有更强有力的支持措施出台。”

  “金融危机的蔓延对我国林产品出口的影响还会加重。”贾治邦昨日表示,2009年林业计划造林8220万亩,义务植树25亿株,实现林业总产值1.4万亿元,进一步增加就业岗位、提高林农收入。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