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再驳保尔森言论:美自身导致危机与中国无关

  保尔森将房地产泡沫等归咎于中国

  针对近期在西方国家出现的指责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大量储蓄埋下全球金融危机“祸根”的说法,中外经济界人士认为,作为金融危机的发源地,发达国家如此指责新兴经济体显然有欠公允,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新兴经济体不应当成为金融危机的“替罪羊”。


  即将离任的美国财长保尔森本月2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大量储蓄造成的国际经济失衡,为国际信贷泡沫的形成埋下祸根。另外,最新一期美国《外交》杂志刊登了关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2005年提出的“过度储蓄论”的文章,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沃尔夫也提出“储蓄过剩”理论。

  对此,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次金融危机的真正根源是美国主导的不合理的国际分工结构和贸易结构、美国自身的经济结构问题以及美国货币当局的错误政策,与中国的储蓄现象没有直接关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